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兒車禍癱!香腸伯妻腦出血 握顫抖手:我會陪妳

兒車禍癱!香腸伯妻腦出血 握顫抖手:我會陪妳

2020/05/25 14:59 東森新聞
兒車禍癱!香腸伯妻腦出血 握顫抖手:我會陪妳

新竹城隍廟外一對老夫妻擺攤賣香腸,這一賣就是20多年,現年70多歲的他們,照理來說可以享受退休生活,安然度過人生,但這一切奮鬥史的背後,卻有令人鼻酸的原因。

 

★緊盯螢幕好疲勞?上班族的營養幫手看這邊

 

新竹城隍廟商圈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相比熱鬧的景象,還有其他攤販的年輕小伙,一對頭髮灰白的老夫婦顯得特別出眾,只見他們反覆的做著「放、滾、翻」的動作,只為了讓碳火上的香腸變得更加美味,畫面一轉,兩夫婦旁邊卻有一位坐著輪椅的男子,也不禁讓人好奇,他的身分究竟為何?

 

▼香腸夫婦除了擺攤還要照顧癱瘓的小兒子。(圖/東森新聞)

 

原來,26年前,小兒子出車禍全身癱瘓,為了救治兒子,夫妻倆散盡家產,靠著賣香腸養活全家,擺攤20多年,每天除了賣香腸外,就是用湯匙一口一口將飯菜送入癱瘓兒的嘴裡,沒想到,這樣困苦的日子遭遇更大巨變,先是香腸伯罹患癌症、再來,大兒子和大女兒相繼離世,近期,香腸嫂又傳出腦出血,小小的香腸攤卻遭遇重重打擊。

 

▼香腸夫婦表示,將會顧攤到闔眼為止。(圖/東森新聞)

 

根據「CTWANT」的報導,2004年,香腸伯罹患癌症,經過6次的化療,才慢慢將病情控制住,但後來卻發現,癌細胞擴散至肝、膽,經手術切除一半的肝才保住性命,而香腸嫂幾年前則是因偏頭痛求助醫生,發現腦中出現血塊,壓迫到神經,經過一次開刀治療後,情況雖有好轉,但最近香腸嫂卻開始頭痛,且雙手不自覺抖動,經過醫院檢查才知道,腦出血的情形加劇,必須即刻動刀。

 

香腸嫂自知年紀大,開腦手術具一定風險,若是一不小心,就有腦死的可能,但若放棄治療,就沒辦法繼續陪伴癱瘓的兒子,她愁眉苦臉的說道,很害怕自己變老,因為老了無法工作,也沒人可以照顧兒子,一旁的香腸伯則緊握她的手,並安慰「明天我跟兒子會陪你去醫院,不要擔心」這才讓香腸嫂安心不少;對香腸伯而言,他一生已經經歷太多痛苦的事,所以早已看淡生離死別,這次再面臨老天爺的考驗,希望香腸伯和香腸嫂可以再次攜手挺過命運的考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