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高檔牛排點全熟挨轟 她親吐原因…主廚沉默了

高檔牛排點全熟挨轟 她親吐原因…主廚沉默了

2020/06/02 12:43 東森新聞
高檔牛排點全熟挨轟 她親吐原因…主廚沉默了

這是一份有溫度的牛排!一位媽媽近日特地到高檔牛排店,向服務生點了一份全熟的牛排,卻讓主廚無法理解,甚至一度拒絕賣出。不料,這位母親黯然說了一句話,就讓主廚立刻轉頭,料理一份高級的全熟牛排給媽媽外帶。故事曝光後,讓網友忍不住淚崩了。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一位媽媽到高級牛排館點全熟牛排,卻被服務生拒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臉書粉專「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近日分享,她的媽媽最近到高級牛排店,想外帶一份全熟的牛排,服務生聽完後,卻建議媽媽改點七分熟,但媽媽仍不為所動,堅持要全熟,服務生為難地走進廚房,請主廚親自跟媽媽溝通。

 

主廚出來後,委婉地向媽媽解釋,「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也都很新鮮,如果做成全熟,太浪費這些牛肉了。」不過,媽媽依然要求做全熟,讓主廚不得不板起臉拒絕,「抱歉我們店不能做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臉上神色彷彿說著「到底懂不懂牛排啊?」

 

▼主廚聽完媽媽的話,立刻回廚房重做牛排,希望她的女兒也能吃得開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時媽媽一臉為難地向主廚坦言,「可是⋯可是我的女兒罹患癌症了」小小聲地補充,「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並糾結地說「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使現場再度陷入一片靜默。沒想到,主廚聽完後,不發一語地走回廚房,過了一陣子才拎著一盒外帶的全熟菲力牛排出來,誠懇地對媽媽說「菲力的筋比較少,吞嚥不費力。就算全熟,也比較好入口」。他帶著溫暖的關切,祝福「希望妳的女兒,早日康復」。

 

牛排的外盒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媽媽感激地帶著全熟的牛排離開,她心想這一定會是她女兒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也希望這份溫暖能源源不絕地傳遞下去。

 

謝采倪聽到媽媽如何排除萬難,和廚師周旋許久,才把全熟牛排帶回家的過程,讓她感動地說,「謝謝媽媽,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並發自內心地讚嘆,「媽媽,妳是我的英雄。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你們,都是英雄。」

 

▼謝采倪勇敢抗癌的過程以及媽媽的牛排故事,讓網友熱淚盈眶。(圖/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 授權提供)

 

其實謝采倪原本是一名網頁設計師,正當她想在事業上全力衝刺時,卻發現罹患淋巴癌第三期,只能調適心情接受病痛和化療。養病期間,謝采倪改成在家看書、觀賞影集,但這樣的習慣維持久了,反而讓她覺得跟社會脫節,不容易找到工作。後來,謝采倪動念把抗癌病過程譜寫成Rap歌曲,並勇敢地說,「我希望罹癌不是讓我躲起來,而是更豁達的接受事實並分享過程」,盼能藉由歌曲鼓勵年輕的癌友,喚起社會更多人的包容與體貼。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媽媽的愛真的很偉大」、「我也有這樣經驗」、「怎麼有點眼眶泛紅想哭的感覺」,還有人鼓勵謝采倪「這份生命的經歷令人動容」、「真實地寫出癌友的心聲,每個人都有自已的苦要熬過」、「能感同身受,一起用正能量面對,謝采倪加油」。

 

▼謝采倪在臉書分享牛排故事,感性地說「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你們,都是英雄。」(圖/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 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