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舅哽咽訴病情 6歲女童背祈願卡繞境:我會加油

舅哽咽訴病情 6歲女童背祈願卡繞境:我會加油

2020/07/08 15:26 東森新聞
白沙屯媽祖9天8夜遶境,隊伍中一名6歲的羅小妹妹,格外引人注意,小妹妹由舅舅牽著從花蓮到西螺,默默跟著遶境,一路走到北港,小妹妹背著粉紅色書包,而她身上掛著黃色牌子,祈求媽祖能保佑她手術順利,原來這名小女孩耳朵後方罹患了蜂窩性組織炎,已經動過3次刀,10日將進行第4次手術,特地從花蓮搭車前來。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白沙屯媽祖鑾轎,7號走到雲林西螺大橋上,遶境隊伍好長好長,但隊伍當中,有個嬌小身影超吸睛。羅小妹妹,頭戴著白沙屯媽帽子,小小身軀還背著令旗,一路上緊緊牽著舅舅的手跟著走,手裡抓著小風扇猛吹,全身是汗,但吸走注意力的,是她身上這黃色板子,寫著,「祈求媽祖要保佑我手術順利,勇往直前。」舅舅的身後同樣繫著一塊黃色板子,上面則寫道「祈求媽祖婆要保佑姪女手術順利,莫忘初衷」舅舅表示,兩人是從花蓮來的,因為小妹妹6歲的時候,已經動了3次刀,當時曾跟媽祖祈求,「保佑她手術都可以...,順利」,也因為媽祖的保佑,小妹妹的手術都很順利,因此這次才會來跟媽祖走到北港還願。

▼6歲小妹妹跟著舅舅乖乖地跟著遶境隊伍走(圖/東森新聞)

▼小小身軀綁著一塊牌子寫道,祈求媽祖要保佑我手術順利(圖/東森新聞)


不捨小妹妹小小年紀,就已經經歷3次刀,提到6歲外甥女,舅舅心疼哽咽的表示,因為耳朵後方傷口感染,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今年已經開刀三次了,10日還要再開第四次,現在就是要做後續的,就是修復的手術,可能還要再三次。他們特地從花蓮搭車到西螺,徒步跟著遶境,走到北港,就是希望媽祖婆能夠保佑平安。


艷陽高照,小妹妹跟著遶境隊伍一步一腳印的向前走,當舅舅問道她是不是很熱,她低聲回應,但當舅舅鼓舞說道「妹妹要加油喔,好不好」小妹妹元氣滿滿的說好。雖然滿身汗水,但小妹妹就把毛巾披在身上,卻不喊累,其他香客,看到羅小妹妹的身影,紛紛為他加油打氣。看到小妹妹乖乖地跟著隊伍走,感動的直說「因為每個人需求都不一樣,祈求媽祖保佑就對了。」

▼耳朵後方因罹患蜂窩性組織炎,今年已經開刀三次了(圖/東森新聞)

▼舅舅帶著姪女,特地從花蓮到北港參與遶境活動(圖/東森新聞)


舅舅說,每次羅小妹妹開刀前,他們都會向家中供奉的媽祖祈福,這次碰巧遇到,白沙屯媽祖遶境,說什麼都要從花蓮趕來,除了向媽祖還願,也希望能再次保佑手術順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