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全村自願35天全面斷電!只為保護一窩麻雀

全村自願35天全面斷電!只為保護一窩麻雀

2020/07/30 17:12 東森財經新聞
全村自願35天全面斷電!只為保護一窩麻雀

為了生活的便利性,人類經常壓縮了動物的生存空間。但近日印度有一個百戶家庭的村莊,卻為了保護一窩住在配電盤上的麻雀,自願全面斷電,只為了讓鳥媽媽安心孵蛋,直到幼鳥學會捕食和飛行後,村子才恢復供電,期間整整斷電了35天。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印度媒體報導,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有一處約有100戶居民的村莊,曾35天自願全面斷電,只為了讓總配電盤上築巢的麻雀能安心孵蛋和養育小鳥。發現這個鳥巢的,是該村一位名叫卡魯普拉甲的20歲學生。他約35天前經過村子的配電室時,看到總配電盤上有一個鳥巢,好奇一看,發現這是一個麻雀巢,鳥巢裡還有3顆蛋。 

 

▼村民在總配電盤上發現一個麻雀窩,裡面還有雛鳥和未孵化的鳥蛋。(圖/翻攝自推特Sudha Ramen IFS@SudhaRamenIFS)

 

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村裡總共有約100戶人家,所有的家庭用電都要經過這個總配電盤。村子裡35盞路燈也要靠這個配電盤供電 。我和同學經過時發現的鳥巢和鳥蛋,就拍下照片發到村民群組裡。」照片被發到群組後,許多村民都很關心麻雀的安危。卡魯普拉甲建議全村斷電一段時間,好讓鳥媽媽能安心孵蛋,等小鳥長大離巢後,再恢復供電。
 

雖然不少村民支持這項提議,但仍有人表示擔憂,因為印度農村地區的夜歸女性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若沒有路燈,婦女和小孩夜晚外出恐怕會更加危險。還有村民表示,即使不斷電,麻雀也能安全孵出,為了一窩麻雀就要全村斷電,有些小題大作。

 

▼村民們等到小麻雀成長離巢後才恢復供電,期間整整斷電了35天。(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在卡魯普拉甲力勸之下,村民們還是接受了他的提議,開始了全村斷電的日子。直到7月26日早上,卡魯普拉甲發現,小麻雀已學會自己捕食和飛翔,鳥巢裡的鳥媽媽和小鳥都已離巢,整個村子才重新恢復供電,斷電時間長達整整35天。卡魯普拉甲對此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他說:「停止供電的日子,當然會遇上一些麻煩和困難,但大家都一一克服了。村裡的人都認為,自己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被迫同類相食!加拿大科學家:80年內北極熊恐滅絕
支持野生保育 你可以選擇購買「犀牛債券」
不只因為野火 澳洲呼籲再無作為無尾熊恐在30年內消失
關鍵字: 生態保育印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