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豆花伯開心笑了!好心女豪邁包下半個月份 天天派車載

豆花伯開心笑了!好心女豪邁包下半個月份 天天派車載

2020/09/15 16:44 東森新聞
豆花伯開心笑了!好心女豪邁包下半個月份 天天派車載

台南永康有位88歲的「豆花伯」,靠著每天早起做豆花維持生計,一杯手工豆花賣20元,CP值相當高,沒想到日前卻被客人嫌貴、甚至惡意棄單,當時還爆出有網友直言自己就是惡整豆花伯的人,雖然後來調查發現是被盜帳號,不過意外讓豆花伯的曝光度大大提升,如今有位神秘女子,包下了阿伯9月底前做的所有豆花,讓老人家笑開懷。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先前有位女網友在《台南爆料公社》貼文,表示自己在市場看到高齡88歲的阿伯在辛苦賣豆花,讓她想起小時候吃過的古早味,當她上前買下剩餘的5杯豆花時,卻發現阿伯從旁邊拿出早就裝好的半杯豆花,這讓她嚇了一跳,「那半杯是昨天的嗎?還是哪來的?」豆花伯則無奈表示,這是剛才有位客人來買,但當他裝到一半,對方就嫌貴落跑不買了,這讓女網友大吃一驚,「2020年還有賣20元的傳統豆花,都能當傳說了」,對於嫌貴的客人感到十分傻眼,也在文末呼籲大家「不要欺負老人家」。

 

▼黃偉哲買下當天所有豆花,當市政會議的點心。(圖/東森新聞)

 

這篇文章曝光後,引起了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注意,日前黃偉哲特別光顧阿伯的豆花攤,買下了所有豆花當市政會議的點心,用行動為阿伯加油打氣。隨後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承認,是自己和同學故意棄單,表示他們訂了很多豆花,再故意詢問價錢,當阿伯說20元時,就嫌貴拒絕購買,甚至嘲笑阿伯「他一臉反應不過來的樣子,我笑死」,這引起了網友公憤。不過後來經過調查,豆花伯並沒有被棄單,那位出面承認戲弄阿伯的網友是被盜帳號,就連先前嗆聲要處理館長老婆都是他背黑鍋。

 

▼豆花伯每天凌晨4點早起做豆花。(圖/東森新聞)

 

不過此事也讓豆花伯的辛苦被看到,有一位來自高雄的善心女子,為了讓阿伯輕鬆一點,包下了從今天開始到9月底的所有豆花,每天早上8點都會派計程車去載,讓阿伯不用辛苦地頂著大太陽到處做生意,此舉讓大家感受到了人性的溫暖。

 

 

(封面圖/台南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