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勇警頭中槍成植物人!父呵護23年...心電圖停止那刻痛哭

勇警頭中槍成植物人!父呵護23年...心電圖停止那刻痛哭

2020/09/19 10:44 東森新聞
勇警頭中槍成植物人!父呵護23年...心電圖停止那刻痛哭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後埔所2名員警,1997年某日晚間騎乘一台機車巡邏,遭到歹徒開車衝撞,歹徒還持槍朝其中員警呂進全的頭部轟了一槍,而呂員警經歷多次手術後雖然撿回一命,卻從此成了植物人,臥病在床23年,由呂爸爸北上照顧,不過他仍在昨(18)日辭世。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1997年的1月末晚間,2名歹徒各持改造手槍,預謀襲警奪槍,於是開著搶來的計程車在板橋四川路,3度追撞正在巡邏勤務的員警呂進全及劉能源,當時劉能源被撞昏倒地,呂進全雖然受重傷,不過仍與歹徒對峙,當他正想要拔槍反擊時,卻遭到近距離射擊頭部。據悉,呂進全因為腦中卡著子彈,一度宣告死亡,不過在經過4個月、16次動刀手術後,雖然搶救回一條寶貴的性命,但還是成了植物人。

 

▼呂進全因為腦中卡著子彈,搶救後成植物人。(圖/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呂進全的爸爸為了照顧兒子,放下農務,並從嘉義北上租屋,每天都為他拍背、擦拭,呂爸爸也透露2年後,兒子的病況較為穩定,才回到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榮民醫院休養。另外,呂爸爸也貼心說,「他是我的兒子,不管怎樣我都會不離不棄去照顧他,他是我的責任,我能做多少是多少,誰說他一定不會醒來!」

 

豈料,呂進全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在18日早上8點37分傳出辭世消息,當時73歲的呂爸爸仍在病床旁牽著兒子的手,直到心電圖停止跳動的那一刻,崩潰痛哭,「照顧這麼多年,得知器官衰竭後有做心理準備,但真的很不甘願」。

 

▼呂進全爸爸細心呵護兒子23年,卻仍等不到兒子康復的那一天。(圖/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呂進全逝世的消息傳出後,同袍也在臉書發文祝福他一路好走,也有網友在臉書「為警察加油」送上祝福,令人感到悲痛不已。

 

(封面圖 / 翻攝自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