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24歲女老師腦死!父母忍痛簽器捐 暖助6人重生

24歲女老師腦死!父母忍痛簽器捐 暖助6人重生

2020/10/06 16:04 東森新聞
24歲女老師腦死!父母忍痛簽器捐 暖助6人重生

大陸重慶一名24歲的女子,近日因突發疾病不幸身亡,突如其來的消息,也讓她的父母悲痛萬分,為了延續女兒的生命,父母決定將她的器官,捐贈給需要的人使用,「這樣一種形式,就又覺得女兒好像沒有走」,而這也讓6名患者得到重生機會。

●月餅、烤肉易致血糖高!營養師教你一招健康過中秋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這名24歲的沈姓女子,是一名重慶的國小老師,她的父母在老家永川開了一間理髮店,每個周末,沈女都會抽空回家照顧父母。怎料,就在幾天前,沈女開始出現發燒頭痛的症狀,起初她以為是小感冒,於是就到老家醫院進行治療。

▼沈女與父母的合照。(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然而,就在9月29日早上,沈女的病況突然加重,父母得知後,趕緊將她送往重醫大附二院江南院區治療,沒想到9月30日晚間,她因腦幹功能衰竭,最終搶救無效,腦死身亡。面對失去愛女的悲痛,沈女的家人決定將她的器官,捐贈給需要的人使用,同時也希望女兒能用另一種形式,活在這個世界上。

▼沈女因腦幹功能衰竭,導致腦死身亡。(示意圖/Pixabay)


事後,醫護人員為了感謝沈女的捐獻,還特地為她舉辦送別儀式,當時沈女父親就悲慟表示,自己花了一夜的時間,才做好這個決定,「這輩子,我們與女兒的緣分已經走到了盡頭,但這樣一種形式,就又覺得女兒好像沒有走」,而沈女的捐贈,共幫助了6名患者,包括2名腎衰竭患者、2名肝衰竭患者及2名眼疾患者,同時,她也將遺體獻給醫學研究事業。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