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超狂肉包店起薪3萬、連2年加薪20% 員工一做10年不走

超狂肉包店起薪3萬、連2年加薪20% 員工一做10年不走

2018/01/22 16:03 東森財經新聞
超狂肉包店起薪3萬、連2年加薪20% 員工一做10年不走

▲「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和他的員工。(圖/取自阿振肉包
 

近日小英政府不斷鼓勵企業加薪,希望藉此帶動全台民間企業的薪資成長,因應少子化問題逐漸加深,不少傳統產業和服務業長期缺工,原因之一即為薪資太低,不過目前也有業者持逆勢操作的做法,不僅連續2年加薪20%,年終獎金更是以2個月起跳。

 

彰化鹿港名店「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表示:「要別人對我們好,就要先對別人好。」是他多年前向寶成集團創辦人蔡其瑞先生所請教做生意的秘訣。因此,他對待員工猶如家人一般,秉持著「分享利潤」的想法,留住員工的心,讓小店也能成為幸福企業。

 

阿振肉包店約有20名員工,有半數員工都待超過十年以上,更有從高中打工一直做到大學畢業後,再回店當正職。老闆表示,食品業是很辛苦的行業,所以更要善待員工,因此去年他們一口氣為員工加薪20%,就算只有高中畢業起薪都有3萬元。

 

▲「阿振肉包」員工技術熟練,流動率又低。(圖/取自阿振肉包

 

據了解,「阿振肉包」的員工若今年再加薪20%,加上年終獎金2個月起跳,還有端午、中秋、春節各1個月獎金,等於全年薪水至少17個月。年資最淺的黃姓員工表示,進入店內工作已經4年,從28K起薪,經過去年加薪20%後,如今已邁進40K,更坦言:在這裡薪水成長的幅度真的是「看得見」;而有20年資歷的李姓員工,則是每個月薪水已有50K,年薪更已突破百萬!

 

鄭永豐說:「員工做久了就熟練,流動率低,大家工作更有默契,當然產品品質也會好,唯有『營造幸福企業,才可能創造勝利方程式』。」並且老闆還說:「這是良性循環!」為員工加薪,員工士氣就會大增,如此一來工作效率更好,向心力也就更強大,企業形象加分,連帶生意也會變得更好。

 

目前「阿振肉包」全店的員工薪水都在40K以上,年終獎金則是2到8個月之間不等,鄭永豐認為「照顧員工是老闆的責任」,只要員工表現好,他隨時都在發獎金,連續兩年全面大調薪,就是在肯定員工的表現與付出,可謂是全台灣最幸福的包子店!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肉包起薪加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