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曾經是身價上億大戶 他破產後前進「偏鄉義煮魚丸」找回人生意義

曾經是身價上億大戶 他破產後前進「偏鄉義煮魚丸」找回人生意義

2018/01/24 11:33 東森財經新聞
曾經是身價上億大戶 他破產後前進「偏鄉義煮魚丸」找回人生意義

▲魚丸伯和孩童、志工們一同義煮虱目魚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關懷偏鄉小學,台中市大坑「魚丸伯」吳明道已深入偏鄉煮粥4個多年頭,善行廣為人知,不少店家和志工也都跟著響應散播愛心的行動而加入,除了魚丸伯團隊之外,背後推手竟然是,一群台中市軍功國小的小朋友。

 

年逾六旬的魚丸伯過去身價曾達上億元,不料因當時經商失敗破產,嚐盡人情冷暖的他卻因此找到人生的方向。靠著一碗碗魚丸湯在台中大坑重新翻身,更從4年前開始投入公益,期間幾乎一個月一校就到偏鄉小學煮虱目魚粥,偶而也會到都市小學義煮,沒想到因此意外促成善心的循環。

 

軍功國小校長林淑玲說:「幸福的接受,更要幸福的付出。」魚丸伯曾在校慶時到軍功國小義煮,小朋友們得知魚丸伯會到處去偏鄉煮粥的行動,就提議捐零用錢贊助,在群起響應的情況下,總共募得5萬元,小朋友們更隨著魚丸伯赴偏鄉學校服務學習,促進城鄉教育交流。

 

▲魚丸伯親自指導小朋友如何挑魚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這次的義煮活動則是來到南投的中寮國小,逐年接手「魚丸伯」義煮的「魚丸哥」吳昭榮表示:「選定中寮鄉原因,在於中寮國小和軍功國小都同為921震災學校。」不僅以1人1片虱目魚肚的量,準備了約320份提供附近三所學校師生享用,魚丸伯更親自指導軍功國小孩童如何挑選魚刺,「你們現在拿起來用手摸,前後摸,如果有刺的話,你會感覺刺刺的。」

 

軍功國小孩童:「就是看到魚丸伯他很熱心,會去很多學校。」也有另一位小朋友:「我來這邊幫忙魚丸伯,洗菜、切魚丸之類的。」看著小朋友們大口、大口吃著虱目魚粥,魚丸伯笑得好開心,排隊搶著吃第二碗,滿滿一大鍋就快要見底,乃因這份餐點裡頭有著滿滿的愛心。

 

看著孩子們用心協助,吳明道則滿懷感謝說:義煮行動從當時的一人小愛,變成全家協助,之後還和其他店家和志工,甚至學生投入,像銓寶冷氣協助修水電,還有悟饕池上飯包、哈比熊烘焙坊和羅氏臭豆腐等提供炸雞腿、甜食等餐點。接下來則會前往信義鄉的東埔國小義煮虱目魚粥。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偏鄉義煮魚丸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