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486先生年營收16億仍騎車上班 提醒勿忘「過去的苦日子」

486先生年營收16億仍騎車上班 提醒勿忘「過去的苦日子」

2018/03/02 12:03 東森財經新聞
486先生年營收16億仍騎車上班  提醒勿忘「過去的苦日子」

▲「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將公司年營收從1億元狂翻至16倍,去年更是帶公司員工到歐洲旅遊半個月,還發出每人24萬元的年終。(圖/取自486先生臉書

花費長達7年時間,人稱「486先生」的「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將公司年營收從1億元狂翻至16倍,去年更是帶公司員工到歐洲旅遊半個月,還發出每人24萬元的年終。不過,他至今仍是騎腳踏車上下班,並沒有買昂貴的名車代步,為的就是要自己「不要忘記過去跑業務時的苦日子」。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延昶曾表示:「在40歲之前,我是不願意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因自小雙親離異後,父親為了還母親的賭債,收入總是入不敷出,他也被迫送往親戚家寄養,「你知道黑道要賭債,你左手有錢、右手就拿走了,所以我從小就寄人籬下,非常不愉快。」

 

▲陳延昶曾表示:「在40歲之前,我是不願意講我小時候的故事」。(圖/取自486先生臉書

 

直到他就讀小學4年級時,父親才償清債務,等到父子終於團聚的時刻,令他雀躍不已,因為他始終認為:「有爸爸在的地方才是家。」然而好景不常,陳延昶國一那年,叔叔倒債跑路,父親被迫接手債務,又開始負債人生,為了不讓自己再成為負擔,他開始工作、自力更生。

 

因此,在國一升國二的暑假,陳延昶主動跑去做油漆工,儘管在盛夏粉刷牆壁不是件輕鬆事,但領到工錢的那刻,他感受到:「原來賺錢是這麼快樂!」後來他也陸續在餐廳當服務生、到地下工廠盜版錄影帶。上了高中之後,他更趁晚上在力霸飯店學習法式西餐。

 

陳延昶作過的工作不盡其數,也領略了無數的冷眼與不屑。不過,當他在1991年進入震旦集團擔任業務員,開啟了他人生最重要、也是最痛苦的轉捩點,陳延昶也坦言:「如果沒有在震旦的磨練,今天不會有我的存在。」

 

▲當年他也與現在多數的業務員一樣,在公司開完早會後,就會準備好50張名片,提起皮箱、開始掃街。(圖/取自486先生臉書

 

當年他也與現在多數的業務員一樣,在公司開完早會後,就會準備好50張名片,提起皮箱、開始掃街。他說所謂的掃街,就是到一棟大樓,「坐電梯到最高的辦公室,然後16樓、15樓、14樓挨家挨戶去敲門說:『你好,我是賣影印機的,我姓陳。』」

 

當時的情形也如同現在,許多公司行號並不歡迎業務員,甚至還會貼出「推銷誤入、報警勿怪」的字條。然而,陳延昶表示,雖然看了很有壓力,但仍得硬著頭皮敲門,以及隨之而來的罵聲:「你文盲嗎!門口貼的字看不懂嗎?」然後只能趕緊陪笑地說:「老闆!我只是想留張名片。」

 

站戲棚的日子日復一日,陳延昶也陸續迎來不少貴客,他從小小的業務員、晉升到分公司主管,開始歷練「如何當老闆」。直到後來他離開震旦,成立攝影工作室,同時維持1998年起的習慣「寫部落格」;2007年在網友慫恿下,陳延昶首度跨足網路團購,3年後成立「486團購網」。

 

▲7年來公司業績成長16倍,員工也從3人擴增到30人,且各個員工年薪都上百萬元。(圖/取自486先生臉書

 

從2010年「486團購網」營運第1年營收1億元算起,到2017年營收16億元,7年來公司業績成長16倍,員工也從3人擴增到30人,且各個員工年薪都上百萬元。儘管如此,陳延昶對自己還是不敢處於安逸狀態,認為自己過得不算闊綽的他說:「一年16億的CEO有誰想我一樣,每天除了下雨,我還是騎著腳踏車上下班!」

 

他表示,他看過太多人,因為少年得志卻迷失自我,安逸到連自己當初認真的樣子都忘了,「難道賓士車我買不起嗎?一年我開心我可以買個10、20台,」但他就是要用夏天的烈日、冬天的寒風勉勵自己,「不要忘記貧窮的時候,不要忘記以前跑業務辛苦的日子!」

關鍵字: 486先生年營收苦日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