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國小畢業禮物送股票!? 最暖畢典盼「翻轉偏鄉」

國小畢業禮物送股票!? 最暖畢典盼「翻轉偏鄉」

2018/06/20 19:27

最近正值畢業季節,學生們也很期待「畢業獎品」,但在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卻用「股票」作為畢業獎品!其實這是該校家長會長「高儀」,有感於偏鄉儲蓄觀念不足,因此特別選了台灣50(股票代號0050)股票20股,送給該校獲得家長會長獎的畢業生,她希望透過股票,讓孩子尋求翻轉自己及偏鄉命運的機會。

 

▲高儀選了台灣50(股票代號0050)股票20股,送給獲得家長會長獎的畢業生。(圖/高儀)

 

高儀表示在原住民地區教過書,看過原住民的父母總是因為困苦的日子所以把原本可以投資孩子的獎助學金挪為家用,或是自己沒有儲蓄的概念所以也無法帶給孩子良好的經濟觀,為此我深深遺憾!因此她決定送孩子們台灣50這張股票,是希望孩子們關注這50家台灣市值最大的公司,透過「另類當股東」的方式,開始注意身邊的商業運作,進而了解這些,企業成功的故事來激勵自己。

 

▲高儀與獲獎的畢業生合影。(圖/高儀)

 

高儀也提到,會選擇台灣50有一部份是受巴菲特影響,他曾經交代他的孩子,不會投資就選擇指數型基金,也就是所謂的懶人投資術,他曾多次推薦給被動型的投資人,另一個考量是因為這些家長和孩子不見得會懂投資,所以選擇以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所構成的指數型基金股票,一來可以不用擔心倒閉,二來只要機械式投入通常長期的效果都還不錯!

 

▲高儀考量是因為這些孩子和家長不見得懂投資,所以選擇以台灣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所構成的指數型基金股票,一來可以不用擔心倒閉,二來只要機械式投入通常長期的效果都還不錯。(圖/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

 

高儀強調,因為台灣50,孩子有機會去了解這些偉大的創業家的故事來激勵自己;因為這些小小的零股,孩子會開始注意身邊企業的運作,因為這一些小小的零股,孩子可以知道在未來要增加他的效益就必須努力存錢再投入,就必須去了解正個市場的狀態,他學到的又是另一個層面的東西。

 

▲高儀希望孩子透過股票去了解偉大創業家的故事來激勵自己。(圖/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

 

最後高儀希望這份禮物,可以帶給孩子「知識探索」及「經濟獨立」的啟發,因而在未來改變他們的命運,她也告訴所有的原住民孩子,你的文化背景會讓你很特別,但你的能力、學力和實力,才是面對競爭最好的武器!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關鍵字: 國小畢業送股票偏鄉原住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