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一夜致富?發薪日戶頭薪資竟暴增百倍 他選擇這麼做

一夜致富?發薪日戶頭薪資竟暴增百倍 他選擇這麼做

2018/08/28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一夜致富?發薪日戶頭薪資竟暴增百倍 他選擇這麼做

▲澳洲一名員工,要領薪水時發現,薪水竟多了百倍。(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著ATM插入銀行卡,看著裡面的餘額,常常忍不住悲從中來,多麼希望自己的薪水過一夜之後就能變多,但只有作夢的時候有可能發生,澳洲一名員工在領薪水時,發現收到的薪資竟比平常多出100倍。

 

日前,一名員工終於盼到發薪日,正要領薪水時發現,原本該是4,921.76澳幣﹝約台幣19,509元﹞的薪資,竟然變成了492,176澳幣﹝約台幣195萬﹞,令他嚇了一大跳,趕緊聯絡銀行表示願意還回去。

 

根據銀行管區總稽核回報,此屬人為疏失,可能於輸入資料時發生了錯誤,輸入員卻沒有積極的去處理,才導致這個誤會的發生。

 


▲當發現存款有不明的帳款時,最好立即報警,或者詢問銀行,以免觸法。(圖/翻攝自pixabay)

 

這名員工在面對這麼龐大的金額時,竟然可以壓下心魔,把錢全部還回去實屬不易,但這並非單一案例,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北領地政府部門在2017年7月到2018年1月發生超過743件超負情形,到1月底為止,仍有76.7萬澳幣﹝約台幣1732.8萬﹞未歸還。

 

在此呼籲各位,若發現銀行有多錢,最好是不要進行動用,馬上聯繫警察或者銀行進行查證,以免事後被當成洗錢犯,甚至觸法成了侵占。

 

看更多

▲富邦銀行陳姓主管複核客戶匯款出錯,多匯出9,000萬元,遭記過及申誡各1次、考績乙等,領不到50萬元年終獎金,讓她一狀告上法院。(圖/google map、pixabay)

 

差一個0,差了9000萬!據《經濟日報》報導,台北富邦銀行陳姓女副理複核客戶匯款,多匯出9,000萬元,陳女認為公司為了羞辱她逼她辭職,將她記過及申誡各1次、考績乙等,讓她領不到50萬元年終獎金,一狀告上法院。

 

陳女提回復原狀訴訟,要求富邦銀行將2011年度績效改為次優,給她25萬元,並撤銷懲處,再賠她100萬元。台灣高等法院認為阿拉伯數字「100000000」與「10000000」的判別,是銀行行員應具備的基礎能力,陳女身為資深主管還犯如此大的錯誤,因此駁回陳女上訴。

 

▲法官認為,「100000000」與「10000000」的判別,是銀行行員應具備的基礎能力。(圖/pixabay)

 

陳女陳訴,她原是台北富邦商業銀行松南分行副理,2010年被調到南港分行,但考績卻被打成甲等,年終獎金硬生生少領了25萬元。加上南港分行業務量大,2013年5月15日她因作業疏失,在複核客戶匯款時,未發現取款憑條的取款金額比匯款金額少1個0,導致溢匯客戶9,000萬元。犯下如此大的錯誤,她卻認為客戶已在隔天退還溢匯金額,並沒造成公司形象或財產損失。

 

陳女認為,公司為了羞辱她逼她辭職,將她送懲處,害她2013年度績效降為乙等,影響了她的晉升,害她無法領取50萬元年終獎金,除提告請求撤銷懲處、回復原狀外,還加碼請求50萬元精神慰撫金。

 

富邦銀行回應,陳女未確實覆核交易內容,客戶僅以取款憑條提款1,000萬元,她卻將所書寫的兩張匯款委託書均誤繕為5,000萬元,因而誤匯出1億元,導致溢匯9,000萬元的重大違誤。公司是依員工獎懲辦法記過、申誡,是正當行使懲戒權,非任意羞辱打壓。

 

最終台北地院判陳女敗訴,她不服上訴。高院認為,陳女身為資深主管,對高達1億元的鉅額匯款應慎重查對,貿然授權匯出1億元,疏失情節重大,「不可原諒」。陳女卻認為情節不嚴重,還推卸是「工作負荷過重」不應懲處,遭高院駁回上訴。

 

▲高院認為陳女身為資深主管,對高達1億元的鉅額匯款應慎重查對,貿然授權匯出1億元,疏失情節重大,「不可原諒」。(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薪資戶頭暴增歸還澳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