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台灣彩券照顧身心障礙者 傳遞愛與希望

台灣彩券照顧身心障礙者 傳遞愛與希望

2019/01/17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人活著就有希望!來看這一位台彩經銷商張素珠,他和丈夫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大女兒更是罹患了重度智能障礙,原本他們感嘆老天造化弄人,但張素珠心念一轉,她告訴自己施比受更有福,必須以更堅強、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經營彩券行後,不但讓她結交不少朋友,也改善了原本辛苦的生活。

 

台彩經銷商張素珠:「你好有什麼需要?你要大樂透還是要威力彩?」臉上總掛著笑容,她是台灣彩券經銷商張素珠,和老公黃東揚一同經營彩券行,雖然兩人都是小兒麻痺患者行動不便,但他們依然樂觀看待每一天。台彩經銷商張素珠:「台灣彩券給我們這個工作機會的話,最起碼我們在這邊,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收入,讓我們生活得更有尊嚴,養活我的孩子,養活我自己。」

 

▲台彩經銷商張素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彩券行的前身是一家西藥房,不過開店30年,隨著連鎖藥妝店崛起,生意每況愈下,更讓夫妻倆心急的是,家裡頭還有三個年幼的孩子要養,大女兒更被診斷出重度智能障礙,張素珠感嘆老天爺造化弄人。

 

台彩經銷商張素珠:「因為我覺得老天爺不該這樣對我,我是殘障者,可是老天爺為什麼給我這個孩子,但是後來我跟我自己講,這其實是因緣,我就是用這個信念,那我自己一定要走下來。」

 

▲從藥局到台彩經銷商,再花錢做改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箇中辛苦,夫妻倆只能往肚裡吞,原本以為轉行賣彩券,生活重擔可以減輕,沒想到經營初期,業績慘不忍睹,竟然面臨倒閉危機。台彩經銷商張素珠:「老實說我這邊會發麻,你一天只做一兩千塊錢,我應該轉個念,就是門面的改善還有跟客人的互動。」

 

他們後來決定,花費15萬重新改裝店面,讓顧客有更舒服的環境,如今業績已經相當穩定,而三個孩子也長大了,張素珠教導他們施比受更有福,永不放棄才有迎向幸福的機會。台彩經銷商張素珠:「人活著,就一切都是美好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