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刮傷74萬車婦急湊500元 暖車主:賠我顆糖

刮傷74萬車婦急湊500元 暖車主:賠我顆糖

2019/03/17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刮傷74萬車婦急湊500元 暖車主:賠我顆糖

太溫馨了!一名男子日前開著剛買的新車出門辦事,結果不慎被一名婦女騎著電動車刮傷,不過事後他不但不追究,還要對方只賠「一顆糖」,超暖善舉引發網友熱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2月17日,位在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一名20多歲男子開著剛買10多天的汽車外出,期間要去辦事,便將車子停在路邊臨時停車處,豈料過沒多久就接到警察的電話,得知愛車被撞後,他立刻趕回現場,看到車頭上有幾道刮痕,感到十分心痛。當時有名婦人主動上前坦承錯誤,他從婦人與警察的對話中,得知對方因家庭變故,一個人撫養2個小孩,經濟困難恐怕負擔不起賠償費,出門為了給2個孩子買糖果,卻因躲避車輛不慎撞上自己的車。

 

▼男子新買的汽車被刮傷。(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聽完後非常同情婦人的遭遇,決定只收10元人民幣(約50元新台幣),但婦人覺得過意不去,將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湊了100多元人民幣(約500元新台幣),打算交給他,但他認為「人家態度很好,沒想過逃避責任,找不到我還主動報警」,一口回絕,又剛好看到婦人手上拿著糖果,便告訴對方:「妳請我吃粒糖吧!10元我也不要了」,之後便開車離去。

 

▼男子同情婦人,只要求賠償一顆糖果。(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事後表示,車子剛買不久,總價大約16萬元人民幣(約74萬元新台幣),他透露當時要求對方賠償一顆糖,其實腦中沒有想太多,單純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消息曝光後,引起一番討論,網友紛紛大讚,「好棒的小伙子啊!」、「這顆糖甜到我了,好人一生平安」、「要是每個人都這麼善良就好了」、「真是暖人心啊」、「2個人都好好啊!全世界都這麼可愛就好了」。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看更多

 

車停路邊被撞 他怒看紙條卻暖回 :賠我1塊就好

▲女孩撞到車不但沒有跑走,還寫紙條表示願意負責。(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一名13歲的許妹妹,22日騎電動車上學時,為了閃避急煞的三輪車,不小心撞上路邊停的一輛車,雖然車主不在現場,旁人也一直勸許妹妹快跑,不過小妹妹卻借來紙筆,留下一封道歉信與自己的聯絡方式,車主看見後不但沒生氣,反而聯絡該校的校長,希望學校能表揚小妹妹勇於承認的態度,且車主也僅向小妹妹索賠「1元人民幣」。

 

據《現代快報》報導,該名車主接受訪問時表示,車子停在靠近江蘇宿遷市泗洪縣東風小學的路邊停車位,當天早上開車要去上班時,發現車子被刮傷,原本非常憤怒的他,意外發現一張字條,打開後竟然一下子就消氣了。

 

▲女孩願意負責的態度讓車主大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字條上寫著「對不起,我是一名小學生,(就讀)東風的,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車了,可是你沒留電話在車上,我騎的電動車也壞了,旁邊大人讓我趕緊走,今天是不小心的對不起」。除了道歉外,小妹妹也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車主相當讚揚小妹妹的行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車主看到該字條後,原本憤怒的情緒一下就不見了,因為怕嚇到孩子,所以並無直接打電話,且剛好認識該國小的校長,因此希望校長可以幫他找到這位小妹妹,車主表示認為「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有擔當,應該在班上表揚一下,鼓勵孩子們敢於承擔的精神」。不過他也告訴校長,還是會向女孩索賠「1元人民幣」,畢竟要學習承擔責任,但之後會印獎章肯定女孩的勇氣。

 

看更多

 

20歲的林姓駕駛,為了扛家計休學打工,怎麼負擔得起千萬元的維修費?有善心人士,看到媒體報導紛紛伸出援手,其中一位麥先生也是開車送貨員,第一時間打電話去派出所,聯繫上駕駛,很心疼,因為在電話那頭,肇事駕駛泣不成聲。另一位陳先生,更親自送善款到他家,希望協助孝順的駕駛度過難關。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陳先生:「盡一份心力,那希望社會大眾也可以,大家一起幫忙這樣。」

 

善心人士陳先生特別從新北市新莊親自來到深坑送來善款,母子收下後不斷鞠躬致意、泣不成聲。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陳先生:「謝謝你,其實很同情,因為他不是說喝酒或飆車,他是幫忙家裡這樣,那我看到我就覺得,對啊!不容易啊!」

 

看到新聞,感同身受,陳先生決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貨車駕駛一家人,也希望拋磚引玉,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一起協助他們。而這回願意助人的,還不只陳先生,一位曾發生過車禍的麥先生第一時間就打給派出所,拿到聯繫方法後,撥電話給肇事的林姓駕駛,只聽到電話那頭的他泣不成聲。

 

▼(圖/東森新聞)

 

善心人士麥先生:「超跑停在路上,還停在轉彎處,一定雙方都有錯啊,我只看到新聞講說他要賠1500萬,一個小朋友怎麼有能力去付這1500萬,我就想說,我能協助他就盡量協助,反正該賠的還是要賠,只是教他怎麼處理而已。」

 

麥先生表示,自己的工作也是開小貨車送貨,曾出過車禍,能體會肇事駕駛的心情,因為知道後續流程怎麼走,所以才想伸出援手、全力協助,不只出錢也出力,官司該怎麼打,和解金怎麼談,一一教導,就是希望別讓年紀輕輕、為家人努力的20歲駕駛,為了這一撞,傷一輩子的腦筋,看到社會滿滿的愛,也讓母子感動萬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關鍵字: 車禍刮傷賠償糖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