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最勵志生日禮!她5歲當網紅 奮鬥7年買BMW送自己

最勵志生日禮!她5歲當網紅 奮鬥7年買BMW送自己

2019/04/11 1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最勵志生日禮!她5歲當網紅 奮鬥7年買BMW送自己

連大人都不見得買的起的BMW,這位超猛小女孩12歲就擁有!這名女孩娜特南(音譯,Natthanan)從小就對彩妝情有獨鍾,並在5歲時就當起Youtuber,雖然一路上遭遇許多挫折,不過她卻沒有因此放棄,最終不僅成功經營頻道,還搖身一變成為大牌化妝師,今(2019)年是她的12歲生日,她也用自己賺的錢,買下一台BMW給自己當禮物。

綜合外媒報導,娜特南在3歲開始自學化妝,接著5歲就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主要分享化妝心得,不過在經營頻道時,也曾有許多質疑聲浪,認為娜特南年紀還太小,不該化妝等等,娜特南也曾因此受到打擊,一度停止經營頻道,不過在家人和粉絲的鼓勵之下,她決定再繼續努力看看,將頻道經營的更加有聲有色。

 

▼(圖/翻攝自娜特南Youtube)

 

▼(圖/翻攝自娜特南IG)

 

家人的支持是娜特南重要的動力,娜特南的母親看見她如此喜愛化妝,為她報名了專業的化妝培訓課程,更送她到曼谷著名化妝師底下拜師學藝,在不斷的精進之下,娜特南9歲就成為泰國小有名氣的化妝師,甚至開始會有明星找上門,請她來幫忙化妝,娜特南也靠著這項技藝賺錢,減輕媽媽持家的負擔。

 

▼(圖/翻攝自娜特南IG)

 

▼(圖/翻攝自娜特南臉書)

 

娜特南11歲那年,在老師的推薦之下,她參加了2018年倫敦時裝周,得到為國際超模化妝的機會,這也讓她聲名大噪,她也表示,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而昨(9日)她度過自己的12歲生日,更買下一台BMW犒賞自己,她在臉書感性告白,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她的粉絲,若沒有他們,自己也不會有今天,「非常愛大家!感謝每一句祝福,願將這些祝福送還給所有人!」

 

(封面圖/翻攝自น้องแพรพาเพลิน臉書)


看更多

 

大陸有許多人為了生計而離開家鄉去工作,為的就是多賺一些錢、努力改變命運,然後在成功之後,開著豪車甚至坐上私人飛機風風光光地回到老家。多年以前就有一位富豪坐著自己的私人飛機光榮返鄉,場面十分氣派,他就是京基集團的創辦人-陳華。

 

現年53歲的陳華雖然是一名富豪,且其京基集團頗有名氣,不過他的人生歷程卻鮮為人知。陳華自幼家境貧寒,父輩都是靠打漁為生,24歲時和小他6歲的弟弟跑到深圳的建築工地打工,那時陳華身上只有2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元)。而幾年之後,兄弟倆積累了不少的財富和人脈,於是決定開始自己包工程,再從中間賺取利潤。

 

之後深圳的房地產市場逐漸興起,陳華看到了商機,於是在他在28歲時成立了京基地產公司。一開始公司只有30人,而陳華和弟弟的工作量可以抵過7、8人,最初從深圳的郊區開始發展,再逐漸向市區靠攏。而隨著到深圳打工的人越來越多,深圳房地產市場也迎來了第一波紅利期,陳華公司開發的社區還沒建成就已被搶購一空。之後陳華還在深圳開發了碧海雲天、御景華城等規模龐大的建案,京基地產公司也隨之成為京基集團。

 

陳華除了開發房地產之外,還開發了商業地產項目,最著名的就是被稱作「京基100大廈」的京基金融中心,除此之外,京基集團還建造京基喜來登酒店、京基海灣大酒店,以及京基百納廣場等高級商業中心。

 

2011年,京基集團的總部大樓在深圳建成,這棟大樓的高度達440公尺,是全球第八高樓。當年陳華斥資了7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321.34億)來修建這棟大樓,可說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成為地產大亨後,陳華花費2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8億)打造龐巴迪飛機,並於2017年將其開回廣東湛江老家,也為他賺足了顏面。

 

看更多

 

出社會後接觸不熟悉的工作內容,想盡辦法做好每一件事,全力以赴的投入。從來沒有用這樣的態度投入工作的人,時常會說「工作一點也不快樂」。

 

愈來多年輕人因為工作不開心而辭職,他們時常表示:

「人生只有一次,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現在的職涯規畫教育鼓勵年輕人懷抱上述想法,當他們出社會後發現「這份工作跟我想的不一樣,一點也不好玩」,就開始抱怨「我想做的不是這樣的工作」,隨著不滿的情緒高漲,他們對工作的熱忱會逐漸降低,最後落得辭職收場。我經常看到這樣的例子。

 

日本經濟青年協議會每年針對社會新鮮人進行意識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公司的未來性」曾是社會新鮮人選擇公司的第一主因。但這項因素的重要性逐年下降,「可以發揮自我」「工作有趣」的比例逐年上升,最後這兩項因素超越其他因素,分別成為第一與第二名。

 

綜觀二○一四年度新進員工的調查結果,第一名「可以發揮自我」占百分之三十一,第二名「工作有趣」占百分之二十二,兩項相加已經超過總數的一半,其重要性不言可喻。到了第三名「員工福利很完備」,只占了百分之十,與一、二名差距甚大。「公司的未來性」只稍微高於百分之五,可見這一點已無法吸引年輕人。

 

追求工作樂趣並非錯事,但我們必須仔細思考什麼叫作「工作有趣」?許多人都誤解了「工作有趣」的意義。

 

活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鈴木一朗如此表示:

 

「找到可以滿足自己的事物的當下,會覺得滿足,但往往持續不到一個星期,原本讓人覺得滿足的事物,在過一段時間後滿足度就會慢慢下降。」

 

「因此,人就會想要找到比原本更好的事物,這個過程不斷重複。不過,我認為這個尋找的過程十分有趣,這也是我可以持續打球的動力。」

 

「我覺得我很幸運,不曾吃苦的人是最不幸的人,因為這樣的人從未感受過克服困難的喜悅。」

 

▲對鈴木一朗來說,尋找讓自己滿足的事物很有趣,即使過程中遇到難關,他也能夠享受克服困難的喜悅。(圖/翻攝至flickr)

 

對鈴木一朗來說,尋找讓自己滿足的事物很有趣,即使過程中遇到難關,他也能夠享受克服困難的喜悅。他的想法也很符合歷經千辛萬苦,慢慢學會原本不擅長的事,並從中感覺自己的成長和進步,進而湧現幹勁的心理法則。

 

克服困難的喜悅讓人感受到有趣和快樂,鈴木一朗還表示:「雖然大家都說『樂在工作』,但我不太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我個人認為『樂』絕不是帶著笑容打棒球,而是在打球中獲得充實感。在達到這個境界之前,我實在無法用『樂在棒球』來形容自己。」

 

鈴木一朗的個人見解以簡單又一針見血的方式,解讀了「工作很快樂」的真正意義。從結果來說,工作很快樂指的是全力以赴克服難關,完成原本做不到的事情,獲得自我成長的體會,並從過程中感到充實。

 

出社會後接觸不熟悉的工作內容,想盡辦法做好每一件事,全力以赴的投入。從來沒有用這樣的態度投入工作的人,時常會說「工作一點也不快樂」。

 

但其實是因為他不知道如何讓工作變快樂。只要能察覺到自己的誤解,就能讓工作變得快樂,不久之後,也能培養出關鍵時刻勇往直前的堅強心靈。

 

 

(本文選自全書,張若儀整理)

 

作者:榎本博明

出版:今周刊

書名:別讓抗壓力害死你:寫給心累上班族,找回工作平衡的逆境力

 

看更多

 

在大陸有名女性靠著收廢紙起家,在2007年時她成為《富比士》第一位女首富,在最新的胡潤財富榜上,她的財富已達人民幣450億元(約新台幣2060億元)。她就是玖龍紙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張茵」。


張茵在2016年胡潤百富榜中,以人民幣310億財富排名第49,2016胡潤女富豪榜,張茵以310億元約新台1420億元)財富排名第5位。2017年10月26日,《2017胡潤女企業家榜》發布,張茵以450億元財富排名第5位。2018年10月,張茵家族以人民幣365億元(約新台幣1653億元)財富位居2018年胡潤百富榜第65位。2019富比士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六。

 

▲一次偶然機會,張茵接觸到廢紙回收這個行業。(圖/百度百科)


張茵小時候家裡相當貧窮,父親在文革時間坐牢,身為家中長女的她,張茵從小就挑起家裡的重擔,也是因為這樣的成長環境,養成張茵堅韌不拔、內心強大的性格。雖然生活相當困苦,張茵不太能學習,但她並無就此放棄,而是下定決心更加努力學習,努力打拼後張茵成功考上大學,主修財會專業,這也正式改變了她的命運。


大學畢業後,張茵在一家公司擔任會計,從基層慢慢做起,幾年後她已經成為該公司的核心。一次偶然機會,張茵接觸到廢紙回收這個行業,不過當時森林資源相當匱乏,大陸內地的造紙基本上都是從香港進口,張茵心想香港作為中轉站,從世界各地收購廢紙,再轉賣到大陸,其中的利潤肯定相當龐大,因此讓她萌生了創業的想法。

 

▲玖龍紙業有限公司。(圖/百度百科)

 

1985年,張茵拿著兩個合夥人集資的人民幣3萬塊(約新台幣13萬),隻身前往香港闖蕩,當時她成立了營港深紙品廠,並無相關經驗的張茵,首次到香港創業成果不是太理想,當時收購回來的廢紙,大多數不能再利用,甚至還有垃圾夾帶在其中,因此有一半以上的紙幾乎都無法使用。


面臨這種情況,張茵並不放棄,她開始逐一檢查,每一車拉進去公司的紙,她都要認真檢查過才會通過,有時候光是一車的紙張茵就得花一整天檢查,看久了張茵也練就好眼力,優劣的紙質只要一眼便能辨認。張茵這樣做,讓當地黑社會人士相當不滿,有段時間張茵常常接到恐嚇電話,廠房也常有人來鬧事,即便如此張茵仍不屈服。

 

▲短短六年內張茵成為香港最大廢紙出口商。(圖/百度百科)


張茵此舉讓她在香港紙頁中聲名大噪,加上她非常仗義、為人厚道,因此很多人跑來跟張茵做生意,短短六年內張茵已成為香港最大廢紙出口商。不過這場勝仗,張茵認為還是不夠,1990年,張茵與丈夫一同前往美國,同年2月就成立了中南控股公司,當時從大陸來美國的貨船,因貿易順差情況下,只能半船甚至空船回大陸,張茵看中了運費的優勢,於是張茵立用這個機會,用這些回去的倉位運輸廢紙。


十年裡,張茵建立的美國中南有限公司先後在美國建起了七家打包廠和運輸企業,之後她的事業越做越大,到了1996年,張茵決定在回大陸設廠,投資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9億)成立玖龍紙業,完成了從廢紙貿易到廢紙造紙的轉型。2005年,玖龍超過晨鳴,成為大陸第一、亞洲第二、世界第八的造紙廠商。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網紅立志生日禮物BMW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