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路邊為家…街友伯一個動作 暖哭2萬網:真正的富有

路邊為家…街友伯一個動作 暖哭2萬網:真正的富有

2019/05/05 19:18 東森財經新聞
路邊為家…街友伯一個動作 暖哭2萬網:真正的富有

真正的富有不是擁有多少金錢,而是發自內心感到知足!一名女網友暖心地透露,近日有個街友阿伯把身上的50元,投進超商內的發票募款箱內,小小的舉動對女網友來說卻是無比震撼又感動,不禁感嘆:「覺得這些朋友們都比我們來得有愛心,而不是漠不關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原PO在「Dcard」感性地透露,某日在朋友的Instagram限時動態看到感動的畫面,一名經常出沒在台中的街友阿伯,緩緩地走進便利商店,從身上掏出一枚50元銅板,止不過阿伯不是拿錢購買自己的東西,反而是默默地把銅板投入發票募款箱,儘管50元不是大筆的金額,但對阿伯來說或許是一餐的費用,這舉動讓原PO感到意外,她暖到眼眶泛淚地說「其實當下看到真的蠻感動的,看過很多這種事,覺得這些朋友們都比我們來得有愛心,而不是漠不關心」。

 

▼阿伯的一隻眼睛疑似看不清楚。(圖/翻攝自Dcard

 

仔細一看,阿伯留著一頭白髮,穿著樸素且單薄的衣服和拖鞋,手上拿著一把雨傘及紙箱,有時走累了就會坐在毫無遮蔽的路邊休息,讓人看相當不忍心,原PO也不忘喊話,「希望在台中有遇到的朋友們,能大力相挺這位阿伯!」貼文曝光後引起上萬網友的注目,紛紛豎起大拇指說「阿伯也許這輩子無法大富大貴,但內心比任何人都還要富有」、「我以後經過有看到這位伯伯也要請他吃東西」、「下次遇到一定請他吃飯,公司給的住宿券也送他好了」、「福氣會轉回到他身上的」、「希望大家都能像這阿伯一樣,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幫助更多人」、「50元足夠吃一餐,阿伯卻願意捐給其他人」。

 

▼阿伯掏出50元硬幣,大方地捐給更需要的人。(圖/翻攝自Dcard

 

此外,有不少人都表示看過這名阿伯,相當心疼對方的處境,「常常看到他下雨的時候還是坐在地板上」、「前天下大雨看到他躺在濕濕的地板,大家都雨傘一收就滴水,而他躺在旁邊,覺得好冷」、「看過他好多次都沒有給他錢…太多詐騙手法怕怕的,沒想到是好心阿伯」、「這個阿伯真的人很好!我上次機車被別人車卡住,他直接來幫我,整個超感謝他」。

 

▼有不少經過台中的人,都曾看過阿伯。(圖/翻攝自Dcard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今日最熱門】
50元吃撐遭室友怨!男大生扛債淚崩:麵裡有洋蔥
看到生死簿?她夢完2天公公病逝 頭七又被託夢
放大絕!點餐起糾紛 奧客怒向餐廳經理丟鬣蜥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街友硬幣發票捐款箱幫助富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