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大雨順路載…暖男遞雨衣 阿婆神回玻璃心碎

大雨順路載…暖男遞雨衣 阿婆神回玻璃心碎

2019/06/26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大雨順路載…暖男遞雨衣 阿婆神回玻璃心碎

阿婆憨慢講話,但是很實在!一名男網友分享助人趣事,透露日前騎機車上班途中,看到一位阿婆在大雨中攔不到計程車,他便好心載她一程,還把自己的雨衣給對方穿,沒想到阿婆卻說了一句話,讓他頓時玻璃心碎,不過他事後仍表示,能幫到忙很開心,暖心又逗趣的行為吸引近2萬人朝聖,其他網友看了都笑讚,「有偶像包袱的阿嬤」、「老人家就是這麼有趣,噗,但你很好心」。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25日下午北部多出現強降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昨(25)日下午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北部多縣市出現強降雨,一名男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當天騎車上班時,看到一位阿婆在路邊攔計程車,但攔了好幾輛都不載她,看到阿婆一臉無助的模樣,原PO便上前詢問,「阿嬤妳是要去哪?」對方回,「我只是要去前面戶政事務所轉角處那個地方而已」,他因為不忍看老人家一直淋雨,就說,「某挖嘎哩載啦(台語:不然我載妳啦),不過,妳要穿我的雨衣喔」。

 

▼男網友在大雨中,順路載一名阿婆。(示意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阿婆答應接過雨衣後,竟直白地說,「肖連欸,哩雨衣臭臭餒(年輕人,你雨衣臭臭的)」,原PO當下超尷尬,內心直呼「阿婆妳刺破我的心了」,他也解釋,可能最近常下雨,雨衣沒曬乾就直接丟車廂,因為潮濕才產生霉味,不過他坦言,能幫到阿婆內心很踏實,「謝謝阿婆的老實,我會記得曬雨衣…下次我會多準備新的」,原PO的暖舉吸引近2萬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長輩都很耿直、很可愛、有話直說,起碼你以後載妹子不會出糗」、「愛心滿滿,臭味也滿滿」、「有偶像包袱的阿嬤」、「笑死,這文有聲音」、「為您的善心點讚,為阿婆的開朗點讚,為了你的雨衣點讚」、「阿嬤,把我的感動還給我」。

 

▼阿婆說原PO的雨衣臭臭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