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夫妻只能活1人!為救女抽籤定生死…結局淚崩

夫妻只能活1人!為救女抽籤定生死…結局淚崩

2019/06/29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夫妻只能活1人!為救女抽籤定生死…結局淚崩

只有一個人能活下去,你會怎麼選擇?中國大陸江西省南昌市一對夫妻不幸都罹患癌症,沒想到今(2019)年5月,16歲的女兒又被診斷患有「紅斑性狼瘡」,家中的經濟狀況實在無法支付3人的醫藥費,於是這對夫妻透過抽籤,決定誰能接受治療,活下來陪伴女兒,心酸的故事讓無數人動容。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綜合陸媒報導,男子柯美男患有胃癌,手術後就一直用藥物控制病情,而他的妻子汪華英則是患有乳腺癌,家中經濟被龐大的醫藥費壓得喘不過氣,沒想到今年女兒又被檢查出患了紅斑性狼瘡,夫妻倆就算賣掉房子,還是無法承擔3人的醫療費,於是達成共識,先治療女兒,再抽籤決定誰能接受治療,活著陪女兒長大。

 

▼柯美男在籤做手腳,要妻子好好活下去。(圖/翻攝南昌廣播電視台

 

然而在抽籤前,其實柯美男早就將2張籤都換成空白的,也就是妻子無論怎麼抽,都會是活下來的那一個,當妻子一抽,他立刻就說,「妳是空白的,那妳就好好的撫養女兒成人。」讓妻子瞬間淚崩,事後柯美男也坦承,若是他不這麼做,「她也不會死心蹋地的去治,我把機會讓給她。」

 

▼女兒十分感激醫療人員,希望之後能夠報答他們。(圖/翻攝南昌廣播電視台)

 

醫護人員在得知此事後,決定幫這家人發起捐款,希望他們能度過難關,網友們也紛紛響應,對此,女兒感動地說,她感覺特別溫暖,現在正在努力學習,希望未來能夠考上醫科大學,來報答這些醫療人員,和他們一起救濟需要幫助的病患。

 

完整影片

 

(封面圖/翻攝南昌廣播電視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