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重機車隊悼李承翰!學弟:受他鼓勵考警察

重機車隊悼李承翰!學弟:受他鼓勵考警察

2019/07/06 13:58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殺殉職,有重機車隊發起悼念活動,前往嘉義火車站獻花,還有熱心女子送來青草茶,慰勞所內其他員警,李承翰的警專學弟來悼念時,更提到他當年放棄就讀台師大選擇當人民保母,就是為了減輕家計,憾事發生後,台北101大樓也出現跑馬燈哀悼,讓許多人看了瞬間鼻酸落淚。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刺殺殉職,許多民眾紛紛發起悼念活動。(圖/東森新聞)


大批重機騎士在員警的指揮下,緩緩騎向嘉義火車站。


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員警:「謝謝喔,謝謝你們。」

 

超過30位民眾集結在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前,一人一束鮮花,神情哀悽,還有人手上拿著燭火,由重機車隊發起的活動,車友們一位接一位的送花悼念,英勇殉職的員警李承翰。


▼重機車隊發起悼念活動,車友們一位接一位的送花悼念。(圖/取自臉書 嘉義市大小事

 

民眾蔡先生:「蠻感動的,對啊,就為了整個車廂的乘客,然後這樣捨身自己的生命。」

 

除了送花,還有民眾大方送來青草茶,來慰勞所內其他員警。

 

記者:「是你跟他有認識嗎?」


送飲料民眾:「都沒有,都沒有。」

 

記者:「怎麼會想說今天買飲料來送?」


送飲料民眾:「只是覺得說,活著的人還是要繼續生活,這個善心是我們要一直維持下去,因為他那個正義感。」


不認識的民眾紛紛致上敬意,李承翰過去的警專學弟也來了。

 

李承翰國中同學侯博雄:「我是他警專的學弟,我會考警察有一半原因是因為他,因為他鼓勵我說,如果考上的話就可以減輕家計,然後服務社會,因為我知道他們家算是務農,他下班之後還要回家幫忙種田。」


▼台北101大樓也出現跑馬燈哀悼,寫著「李承翰警員,謝謝您們的愛」。(圖/取自臉書網友高振修

 

其實李承翰當年因為成績優異,推薦入學已錄取台師大數學系,但卻選擇念警專當人民保母,並以第一名的成績返鄉服務,在轄區服務案件第一名,原本要出席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警友會的表揚大會,如今卻成為永遠的缺席者,至今家人還不敢讓91歲阿嬤知道。

 

就在7月5日晚間,有民眾發現台北101大樓點起了跑馬燈,上頭寫著「李承翰警員,謝謝您們的愛」,愛著這片土地,許多網友看了都說,「眼眶紅了」、「眼淚飆出來」,而家屬已安排在16日舉辦出殯後,入祀忠烈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