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無私大愛!花蓮七旬翁捐2442萬土地:不會捨不得

無私大愛!花蓮七旬翁捐2442萬土地:不會捨不得

2019/07/27 14:30

真的是台灣處處有溫情!花蓮一名71歲的老翁決定將名下的8筆總價約有2442萬的土地,全數捐給鄉公所,這樣的大愛讓當地的居民都相當感動。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花蓮一名71歲的老翁,捐出名下大約2442萬元的土地給鄉里使用。(圖/東森新聞)


穿著樸素,一頭白髮,住在簡陋的平房中,沙發破了也捨不得換,很難想像這名老翁在不久前,才捐出名下大約2442萬元的土地,給鄉里當作道路使用。

 

71歲的黃朝枝,世代都在花蓮的新城鄉務農,擁有祖先留下的千坪土地,原本可以把地賣了安逸的過著退休生活,但他卻選擇將這些地全數捐給鄉公所。

 

善心捐地老翁黃朝枝:「以後子孫,如果我們過世沒交代,他們也不知道啦,乾脆把這這些地捐出去,不會捨不得啦,做功德啦,讓大家方便啦。」


▼善心捐地老翁黃朝枝表示,捐出地只是想做功德,讓大家更方便。(圖/東森新聞)


笑著說不會捨不得,鄉長也實地帶我們走一遍,發現老翁捐出的都是重要道路,這樣的善心讓居民們非常感動。

 

當地居民:「很重要,非常重要,要往七星潭、要往康樂、要往北埔、往鄉公所,我想他的功德最棒。」

 

▼當地居民認為這些道路真的很重要,對老翁的捐贈感到非常感動。(圖/東森新聞)

 

將重要道路捐出,讓民眾通行,背後原因只是為了不讓子孫爭產,選擇造福鄉里,無私的大愛讓人紛紛豎起大拇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