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母腦死…兒捐她器官救5人!親筆信讓人哭了

母腦死…兒捐她器官救5人!親筆信讓人哭了

2019/07/27 17: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母腦死…兒捐她器官救5人!親筆信讓人哭了

死亡對許多人是嚴肅的課題,因此大多會選擇避而不談,不過近年來觀念漸漸開放,不少人願意器官捐贈,甚至在生前就簽訂器捐同意書,好讓許多病患重獲新生。大陸有一名婦人,因為「三高」引發腦出血死亡,兒子決定捐出母親的器官,幫助了5名病人,他甚至親筆寫信,希望這些受捐者好好珍惜生命,也提到「多帶我媽去看這大千世界」,讓人忍不住鼻酸。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男子的母親今年4月高血壓引發腦出血,由於出血量較大,形成了腦塞,醫生認為手術的意義不大,不久就確認腦死亡。男子的一個高中同學腦死亡後,最後做了器官捐獻,這對他感觸很深,於是便有了捐獻母親器官的想法,在與家人溝通後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接著主動聯繫當地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男子今年5月初順利捐出了母親的肝臟、左右腎臟及2隻眼角膜,受捐人共有5位,移植手術都成功了,而且目前恢復狀況良好,都已經康復出院,僅須按時回診複查。

 

▼男子寫信給受捐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因為人體器官捐贈具有「雙盲」原則,捐受雙方都不知道彼此的情況,更不能直接聯繫,男子只能透過人員了解情況,他親筆寫信給受捐者,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內容提到母親過世的原因,「很突然,也很悲痛」,他希望母親「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同時也希望受捐人「珍惜好好來之不易的生命,珍惜眼前的人,珍惜平淡的幸福生活,如果可以,多帶我媽媽去看看這個大千世界」,一字一句讓人不捨。

 

▼信件內容曝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網友看完後,紛紛淚崩,「有淚點」、「大愛」、「很有勇氣」、「看哭了」、「真正的大好人」、「偉大的媽媽,養育了善良的孩子」、「是個善良勇敢的孩子,願得到眷顧」、「善良的人,終不會被辜負」。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