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香港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募資僅1天突破260萬

香港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募資僅1天突破260萬

2019/09/06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募資僅1天突破260萬

香港銅鑼灣書店在2015年因為出版中國禁書,被迫關門大吉,事隔多年後,銅鑼灣書店決定重新開業,地點選在台灣的西門町,根據店長林榮基表示,西門町的環境和香港類似,亞洲旅客也很多,因此是最適合的地點。

 

即使店長林榮基和其他員工曾經歷了8個月的「被失蹤」事件,他還是不畏強權的表示,「銅鑼灣書店在香港做不到的事,或被禁止的事,將在自由的台灣進行下去。」

 

銅鑼灣書店在昨(5)日進行線上募資計畫,預計募資新台幣280萬元,沒想到才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1300人以上贊助,一共募資了超過新台幣260萬元,只差20萬就達標。

 

店長林榮基表示,自己已經63歲,也不懂群眾募資,不過因為台灣朋友熱心的幫忙,發起了這項活動,經過昨日一夜,彷彿看到曾經為了自己走上街頭朋友,以及這5個多月來挺身反抗的香港人民,內心十分感謝,自己一定會竭盡所能做他能做的事。

 

林榮基自年輕就進圖書業,看書是他的最愛,販書是他所能做的事,他相信書中的知識能帶我們探討現實的狀況。他說,「我不是第一個受迫的香港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希望可以透過開書店,引進許多香港、中國大陸出版書,讓自由民主的思想,能流傳千古。

▼群眾募資計畫發起人林榮基(圖/取自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募得的資金分配將會有60%用於書店進書、25%整修、10%負擔前期租金費用,其餘的5%做為其他雜支費。林榮基邀請每位珍惜自由民主的人們,一起成為書店精神意義上的股東,未來銅鑼灣書店將屬於自由台灣,自由香港所有。

(封面圖/攝自公館連儂牆)

 

【往下看更多】
民主自由無價!香港移民來台人數增加28%
房租貴鬧烏龍?建弘書局佛心房東曝歇業真相
港府讓步!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送中條例
關鍵字: 銅鑼灣書店香港群眾募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