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視障妻陷低潮!他緊牽征服2次超馬:當妳的眼

視障妻陷低潮!他緊牽征服2次超馬:當妳的眼

2019/09/12 16:14 東森新聞

宜蘭三星鄉一名洪姓男子為了幫助視障妻子走出低潮,不斷在妻子身旁陪伴,帶她接觸馬拉松賽事,讓妻子的視力從原本的0.01恢復到0.05,過程中雖然艱辛,但夫妻倆從不放棄,甚至曾經征服2次超馬,洪先生說,要帶著妻子去看更多美景,絕不放手,要一路互相扶持。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宜蘭一名洪姓男子,幫助視障妻子走出低潮。(圖/東森新聞)

 

雙手綁著繩子抓緊彼此,這是宜蘭三星鄉公所建設課長洪文言,和他的視障妻子徐薇雅,不畏艱辛漫步挑戰馬拉松賽事,背後的動機來自於一段感人故事。

 

丈夫洪文言:「旁邊就是整排的野薑花。」


妻子徐薇雅:「旁邊唷?」


丈夫洪文言:「對,妳的右手邊。」


妻子徐薇雅:「那邊嗎?」


丈夫洪文言:「有沒有聽到,河流的聲音。」

 

▼男子讓視障妻子接觸馬拉松賽事。(圖/東森新聞)


細心和妻子講解沿途美景,洪文言就算赤腳跑步也不喊累,妻子徐薇雅在34歲時,因為家族遺傳色素性視網膜病變,讓她的視力逐漸退化,甚至下降到只有0.01,徐薇雅大受打擊,一度認為生命已經沒有希望,但丈夫洪文言不斷鼓勵,幫助妻子走出黑暗,長時間陪她他跑步,不只視力進步到0.05,也讓徐薇雅人生再度出現亮光。

 

丈夫洪文言:「這一條繩子對別人可能是一個普通的繩子,但是這一條繩子是連接我跟她的步伐。」


妻子徐薇雅:「他不放手,我也就繼續牽著。」


洪文言幫助妻子開了另一扇窗,讓徐維亞開始接觸馬拉松,從一開始的3公里進階到5公里,甚至是60公里的南橫超級馬拉松都難不倒,三星鄉長李志鏞感念洪文言夫妻倆的愛情故事,於是舉辦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活動,邀請30名視障朋友一起運動。


▼妻子不但因此走出黑暗,視力還進步到0.05。(圖/東森新聞)

 

丈夫洪文言:「你要讓她跨步,其實我剛剛說過,還是有一些瓶頸要度過,遠遠不是你們看到的完賽開心模樣。」

 

突如其來的遭遇,讓徐薇雅的璀璨人生出現皺褶,但是徐薇雅說,「人生就像是馬拉松賽事,不到最後無法預測結果」,會繼續互相扶持奔跑,讓人生更加多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