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患語言障礙!她助童翻轉人生 脫離特教生身分

患語言障礙!她助童翻轉人生 脫離特教生身分

2019/09/12 16: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王佩曄
患語言障礙!她助童翻轉人生 脫離特教生身分

當老師20年的邱琍貞,將每一位學生視如己出,今日當她出席「特殊優良教師暨卓越獎頒獎典禮」,「神秘嘉賓」阿盛上台獻上鮮花和卡片,見到許久不見的昔日學生,她眼角一度激動落淚,在接受獻花時馬上給阿盛大大的擁抱。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圖/翻攝自插角寶寶成長趣臉書)

 

目前擔任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的邱琍貞,投入教育志業已20年,據自由時報報導,她第一次見到阿盛時,發現已屆上學年齡的阿盛不會說話,也聽不懂國語,她驚覺不對勁,當下立刻帶孩子就醫,經過診斷發現是中度智能障礙,邱琍貞每周挪出一個下午,開車帶著阿盛下山治療,如今阿盛經過多年治療,口語表達能力已沒問題,如果不是當初老師的幫助,就沒有今天的他,那時阿盛的祖父母也表示無能為力。

 

據三立新聞報導,阿盛在小學二年級,脫離了特教生身分,邱琍貞十分以阿盛為榮,她歡喜的表示,「阿盛讓我覺得,當幼兒園老師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我們在彼此內心中,都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封面圖/翻攝自插角寶寶成長趣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