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在美、德及星國對格羅方德提出專利侵權訴訟,要求核發禁制令

個股:台積電在美、德及星國對格羅方德提出專利侵權訴訟,要求核發禁制令

2019/10/0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於昨日(9月30日)在美國、德國及新加坡三地對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及其子公司提出多項法律訴訟,控告格羅方德侵犯台積電40奈米、28奈米、22奈米、14奈米以及12奈米等製程之25項專利。

台積電提到,已經要求法院核發禁制令,禁止格羅方德生產及銷售侵權之半導體產品,亦對格羅方德非法使用台積電半導體技術與銷售侵權產品之行為尋求實質性的損害賠償。

台積電進一步指出,訴訟中的25項台積電專利涉及多種技術,包括FinFET設計、淺溝槽隔離技術、雙重曝光方法、先進密封環及閘極結構、以及創新的接觸蝕刻停止層設計,這些特定技術涵蓋了成熟及先進半導體製程技術的核心功能。有爭議的專利僅佔台積電廣泛專利組合的一小部分。

針對格羅方德於2019年8月26日對台積電、數家台積電的客戶、以及台積電客戶的客戶提出一系列的侵權訴訟。台積電強調,相信格羅方德的訴訟毫無根據,只是意圖透過侵權訴訟來破壞台積電的業務,而非以技術在市場上競爭。針對格羅方德的訴訟,台積電將全力捍衛。

此外,台積電也宣示,已準備好在法庭上迎戰,亦將成功捍衛公司的聲譽、龐大的投資、技術的創新與領先地位、公司的客戶、以及全世界的消費者。台積電深具信心將會持續成功成為半導體製造首選,推動先進技術發展,並且協助客戶釋放創新,以進一步支援行動裝置、5G、人工智慧、物聯網、高效能運算、自駕車以及全球其他產業的廣泛應用。

台積電持續透過自己在工程研發上的努力來開發技術,而非依賴第三方的技術移轉。由於製程技術日漸複雜,使得台積公司自主開發專有技術的研發費用逐步攀升,這個趨勢將會因為製程技術不斷向前及客戶需求不斷演進而持續下去。台積電的研發團隊成員已增加到約6,000人,其研發成果受到全球超過37,000項專利的保護,其中包括超過20,000項美國專利,從2016年起台積電連續三年成為全美前十大發明專利權人。此外,台積電設置了嚴謹的專案來保護營業秘密與技術,以及來自客戶與其他授權台積電專業知識的公司的技術,為了此項專案台積電在實體及資訊安全上皆有龐大的投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