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台積電續創高 蘋概、被動元件敲邊鼓 大漲逾百點

台股盤中—台積電續創高 蘋概、被動元件敲邊鼓 大漲逾百點

2019/10/01 11:5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台積電續創高 蘋概、被動元件敲邊鼓 大漲逾百點

台股今 (1) 日在台積電續創新高,加上蘋概、被動元件衝鋒下,盤中反彈逾百點,一舉收復 10900 點,再挑戰前波新高,今日估量也放大至 1600 億元。

觀察今日蘋概三王表現,台積電盤中漲逾 2%,最高登上 280 元,續創上市新高;大立光也有 2% 左右漲幅,不過,鴻海午盤前下跌約 1%,表現低迷。

在雙王領軍下,蘋概股發動攻勢,機殼廠可成盤中大漲 6.8%、鎧勝 - KY 也漲近 5%,軟板廠臻鼎 - KY 拉出半根漲停,鏡頭廠玉晶光也漲逾 4%,美律也上漲 3% 以上,整體族群表現強勢。

除蘋概股外,被動元件再傳缺貨消息,國巨今日盤中大漲逾 9%、華新科漲逾 8% 帶動下,族群股全面上攻,禾伸堂亮燈漲停重回百元大關,奇力新、信昌電午盤漲約 6%,富致、九豪大漲半根漲停,達方、光頡、智寶、興勤等均同步走揚。

在資金流向電子族群下,傳產族群走弱,自行車雙雄今日重挫,美利達下跌逾 7%、巨大也下挫半根跌停,另外,紡織相關豐泰、水泥雙雄台泥、亞泥,以及鋼鐵股中鋼、大成鋼,午盤前股價均在平盤下震盪。

法人分析,目前雖然向上挑戰萬一壓力仍大,但台股基本佳,加上隨著新款 iPhone 銷售優於預期,可望支撐相關個股表現,接下來即將公布 9 月營收以及第 3 季財報,可關注基期較低的中小型個股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盤中盤勢台積電蘋概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