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南山人壽「健康存摺」核保更便利 首創保險業APP直接串接

南山人壽「健康存摺」核保更便利 首創保險業APP直接串接

2019/10/02 11:14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南山人壽「健康存摺」核保更便利 首創保險業APP直接串接

南山人壽宣布推動「健康存摺」應用服務,為提升核保流程的便利性,南山人壽既有保戶未來再向南山人壽投保時,若經核保評估需要提供相關就診紀錄,保戶可選擇透過「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直接串接健保署「健康存摺」,下載特定期間的就診資料並授權同意提供南山人壽進行核保作業,e 指完成,大幅簡化並加速投保作業流程。

南山人壽 APP 成功與健保署的「健康存摺」資料庫直接串接,大幅簡化投保作業流程,致力提供保戶便捷貼心的優質服務。未來南山人壽保戶再向南山人壽投保時,就能夠透過這樣的服務加速投保、核保時效,同時加速整體流程效率,藉由 APP 串接使個資不落地的作法,也讓保戶更安心。

「健康存摺」系統於 2014 年在健保署官網上線,提供民眾查詢個人的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檢查等各項資料之線上服務,並入選「2019 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政府智慧治理組」智慧醫療獎項。截至今年 8 月底,「健康存摺」登入及使用人數達 142 萬人,使用人次約為 1581 萬人次。

健保署為擴大服務應用,特別於今年開放「軟體開發套件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功能供第三方介接,共同創造健康資料的多元應用。南山人壽率先積極接洽申請,經過健保署審核通過後,與「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 串聯成功,也是保險業首次應用「健康存摺」於核保服務上。

南山人壽指出,此次首創將「健康存摺」應用於核保流程,當南山人壽既有保戶再次投保時,若經核保評估有需要請保戶提供就診紀錄,保戶即可選擇 e 化的管道,直接透過「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 進入「健康存摺」,於授權同意之範圍內利用 SDK 串接功能直接提供就醫資料,縮短過去保戶必須跑醫院診所申請文件的冗長流程。

民眾若想要完成「健康存摺」的註冊及認證,現在已開放能透過「手機快速認證方式」,完成健保卡註冊和行動裝置綁定,程序更為簡便,登錄之後,民眾即可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資訊,管理自我健康。

南山人壽並表示,此次雖然是透過 APP 介接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但民眾對自身健康資料仍保有高度的自主權,可自行決定是否提供資料以及提供資料的範圍,同時為保護個資,在提供前需經過嚴謹的身分認證程序,在傳遞資料前也會提醒民眾再次確認,而資料傳輸過程的安全性也受到高度保障,降低個資外洩風險,相較於民眾自行下載後再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遞更加安全。南山人壽的個資蒐集、處理及利用等作業,也都依照現行法規辦理,個資不落地的作法,保戶可以更放心。

為推廣此一創新服務,自即日起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南山人壽既有被保險人向南山人壽投保新契約或加保,經核保照會需要提供相關就醫資料,並選擇透過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 APP 登入「健康存摺」提供核保所需之就診資料者,被保險人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禮券乙份。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南山人壽健康存摺app核保投保保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