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太電股臨會〉呂芳銘:5G專頻電信與企業應都可競標 惟價格訂定難度大

〈亞太電股臨會〉呂芳銘:5G專頻電信與企業應都可競標 惟價格訂定難度大

2019/10/02 19:18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亞太電股臨會〉呂芳銘:5G專頻電信與企業應都可競標 惟價格訂定難度大

亞太電 (3682-TW) 今 (2) 日舉行股東臨時會,為改善財務結構及準備年底 5G 頻譜競標,通過減資與增資案,針對政府有意釋出企業專用 5G 頻譜,董事長呂芳銘認為,企業與電信都應可競標,只是價格如何訂定,是一大難題。

政府擬釋企業垂直場域的 5G 專用頻譜,引起部分電信業者認為有失公平,呂芳銘對此表示,電信業或私人企業應該都可申請 5G 專頻,電信業可申請後再租給企業用,而企業也能申請頻譜自建網路,只是關鍵在於價格制定能否符合市場機制。

呂芳銘表示,站在工程師角色而言,企業內部使用的網路,都是電信業提供的私網,對持有專業技術的大型企業而言,為不讓機密技術外流,自建網路有其必要性。

至於三共方面,呂芳銘表示,年底 5G 頻譜競標亞太電一定不會錯過,預期僅現有的 5 家電信業競標,不會有新業者加入,儘管政府通過競標前業者可成立合資公司,但截至今日為止,都沒有電信業做事前合作,所以一定是先競標才會討論後續的策略合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亞太電5G增資減資專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