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歐美股市拖累跌破10900點 力拚守住月線

台股盤中-歐美股市拖累跌破10900點 力拚守住月線

2019/10/03 11:04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中-歐美股市拖累跌破10900點 力拚守住月線

美股道瓊指數跌近 500 點,拖累今 (3) 日台股開盤也同步重挫,權值股普遍走弱,盤中一度跌逾百點、失守月線,最低來到 10809.28 點,跌破 10900 點支撐,大盤力拚守住月線,預估成交量 1500 億元。

觀察權值股今日表現,台積電近期市值創新高,但今受賣壓調節,在三王表現中最為弱勢,跌逾 1%,股王大立光也跌破 4500 元大關,鴻海也在盤下表現。

其他權值股方面,晶片大廠聯發科獲外資點名看好,在 4G 至 5G 過渡期間表現不同於以往,晶片進度、價格皆具競爭力,今力守盤上漲逾 1%,另外包含東元、旭準、智邦、臺企銀、台肥等表現也都優於大盤。

盤面上強勢族群,散熱族群雙鴻漲近 4%,泰碩、力致、超眾也有 1% 漲幅,健策、奇鋐也力守盤上,生技醫療南光漲逾半根停板,裕漲逾 3%,麗豐 - KY、浩鼎漲逾 1%,美時、藥華藥也力守盤上。

砷化鎵族群同樣表現強勁,宏捷科公布 9 月營收達 2.37 億元,創 40 個月以來新高,第 3 季營收達 6.65 億元,同樣創下近 13 季新高,早盤一度漲逾半根停板,再創波段新高,也帶動同族群穩懋、全新表現不俗。

以類股來看,今早盤僅觀光、化學生技醫療族群力守盤上,其餘包含電子、汽車、塑膠等族群皆在盤下。

法人表示,由於歐美股近期賣壓未止,加上內資持續調節獲利了結,指數上攻有壓,短線恐仍有賣壓湧現,部分股價偏高個股勿貿然追高,近期可留意個股公布 9 月營收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盤中台股盤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