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英業達斥11.78億元向中電購置桃園廠 擴增國內伺服器產能

英業達斥11.78億元向中電購置桃園廠 擴增國內伺服器產能

2019/10/04 00:16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英業達斥11.78億元向中電購置桃園廠 擴增國內伺服器產能

代工大廠英業達 (2356-TW) 昨 (3) 日公告表示,將斥資 11.78 億元,向中電 (1611-TW) 購置桃園廠房,以因應未來產品業務擴充需求,英業達表示,此次購置新廠房主要是擴展伺服器產線,而資金來源則是先前公告的 20 億海外公司盈餘匯回。

英業達表示,新購廠房主要為因應伺服器產品需求,該廠離目前伺服器生產基地不遠,未來可望擴大台灣伺服器生產,以供應客戶雲端資料中心需求,而筆電方面,受到 12 月關稅不確定性影響,正規劃在既有廠房旁新設產線。

英業達日前才通過,將投資新台幣 20 億元,在現有桃園大溪廠區旁進行增建,以因應先前伺服器、筆電生產線移回台灣的需求,投資期間為今年到明年,捷克廠區也將承租新廠辦,擴大伺服器生產。

英業達購置的桃園廠房為中電所有,中電指出,7 年前將龜山廠產線移轉到新營廠後,該廠一直以出租方式處理,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大量台商回流,帶動廠辦需求,因此決議在此時處分活化資產,雙方土地交易面積為 4167.5425 坪,廠房面積 4650.97 坪,交易總金額為 11 億 7898 萬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英業達中電廠房伺服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