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測(6510)上修全年營運目標,Q4不淡,全年維持去年水準

個股:精測(6510)上修全年營運目標,Q4不淡,全年維持去年水準

2019/10/0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測試平台大廠精測(6510),受惠於某美系客戶訂單加持,並獲大陸最大手機廠青睞,加上聯發科大單到位,總經理黃水可提到,雖然第四季是傳統淡季,但希望今年第四季不要和第三季有太大落差,並且全年營收與獲利可維持去年的水準,此舉無疑宣告,精測上修公司內部今年的營運目標。

黃水可坦言,原先對今年看法不樂觀,業績和獲利都會比去年衰退,因為有大客戶在調整,加上大環境不佳,終端買氣低迷,但受惠於旺季效應,以及非美系客戶訂單的加碼到位,尤其5G趨勢也稍稍開始發酵,致使下半年營運績效優於預期,第三季與九月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

而受惠於下半年接單與出貨狀況優於預期,黃水可坦言,自家情況也沒那麼差,現在公司的內部目標是,第四季傳統淡季,但希望業績表現和第三季不要有太大落差,此外,更期待今年全年,營收與獲利都還能維持去年水準,不要摔退;此舉無疑宣告,精測內部對今年全年展望,轉趨樂觀。

此外,明年拜5G效益顯現,物聯網、邊緣運算、自駕車與車聯網等需求加溫,精測新購的設備將在今年前到位並架設完畢,黃水可透露,將在明年第二季再度出現強勁的成長動能,明年第三季更旺。黃水可也透露,在5G部分,精測的掌握很好,靜待市場商機大幅發酵。

而精測新廠辦,預計會再新增一千多位員工,以研發與業務為主,黃水可估算,慢則三年,快五年,新廠就又會滿了,因此明年後年就又要再找地了,而精測目前員工數約900多人,新廠效益將在明年第二季起發酵,營運再現成長趨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