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5G論壇〉井琪:無需5G企業專頻 電信業已能滿足企業需求

〈5G論壇〉井琪:無需5G企業專頻 電信業已能滿足企業需求

2019/10/04 20:15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5G論壇〉井琪:無需5G企業專頻 電信業已能滿足企業需求

經濟部近期拋出「5G 企業專網專頻」議題,引起電信業高度關注,遠傳 (4904-TW) 總經理井琪今 (4) 日出席 2019 台灣通訊論壇表示,雖然政府希望推動企業專頻讓網通廠走向國際,但事實上電信業提出的專網解決方案已能符合企業需求,不需再設企業專頻。

迎接明年 5G 商轉,為讓垂直場域業者蓬勃發展,政府擬釋出 3.7-3.8GHz 頻譜、共 100MHz 頻寬,供企業使用,但政府如何規劃頻譜取得方式,成電信業關注焦點。

井琪表示,目前頻率可分專用頻率與商用頻率,專用頻率性質具有公共利益、公共用途等,用途涵蓋警用、導航、教育、急救等,並採主管機關審查制度;而商用頻率也就是透過電信業經過申請、競標所取得。

因此,井琪認為,電信業砸百億元競標取得頻譜,相對企業免費取得頻譜有失公平性,且企業占整體營收比重 2 成,政府將潛在客戶切割,原本投資的標金也難以回收。

井琪表示,目前已提供 4 種解決方案,包括網路切片、企業專用基地台、企業專用基地台與資料面核心網及獨立組網,各解決方案均可依企業需求調整,也意味企業專頻是可透過電信來解決。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目前已有科技大廠有專業技術的無線網路,同時也了解未來 5G 可實行的方向,期望未來能與電信業的專業技術同步升級,至於第 2 波頻譜釋出是否要整合企業專頻,目前還在配置當中。

井琪對此回應,雖然大企業可自行建置網路,但術業有專攻,電信業在資安、建設已有多年經驗,相互合作是最佳模式,企業碰電信實在不需要。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5G專頻專網遠傳井琪頻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