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日盛投信看台股資金動能無虞,系統性風險低,選股為勝出關鍵

法人觀點:日盛投信看台股資金動能無虞,系統性風險低,選股為勝出關鍵

2019/10/05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指數近期在量能不足,加上受套牢賣壓箝制影響下,難以突破11,000點關卡,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各期均線相繼揚升,仍具再攻機會,目前市場依舊圍繞在美中貿易談判、FED降息預期、人民幣貶值等議題上面,基本上市場已對於川普反覆態度趨淡,盤面仍回歸經濟數據來研判未來是否持續降息,就目前各國央行的態度而言偏向鴿派,股市資金動能無虞,系統性風險不大。

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持續受到關注,但因彈劾案而下台的機率非常低,美中貿易談判10月10日能否有突破性進展,更受市場矚目。10月14日開始,美國3Q19重量級企業財報將密集公佈,市場預估3Q19美國企業獲利成長-3.1%,成長動能降溫,企業獲利年增率1Q19、2Q19增長大幅收窄,皆僅增不到3%,市場預估3Q19將由正轉負,為2Q16之後首次呈負成長,美國財報表現將是10月中旬股市重要觀察點。

林佳興分析,第四季產業焦點聚焦在iPhone的銷售,先前預期已經偏低之下,在蘋果價格策略銷售可以優於預期,相關供應鏈比較正面看待。接續明年就是5G手機的升級、基地台的建置、資料中心的布建等商機,在迎接5G時代的來臨之下,有諸多產業受惠,因此在系統性風險降低之下,選股將成為未來勝出關鍵。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