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搶攻物聯網商機,台灣大(3045)物聯網應用「整場輸出」海外

個股:搶攻物聯網商機,台灣大(3045)物聯網應用「整場輸出」海外

2019/10/08 11: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台灣「2019全球招商論壇」於昨(7)日登場,以「鏈結國際‧加值台灣」為主軸,今年聚焦5G、物聯網、AI、大數據、電動車等新興領域,邀請台灣大、高通、CISCO、微軟、SAP、新思科技、恩智浦、NVIDIA、友達光電(2409)等指標性企業與會。

台灣大(3045)營運長吳傳輝表示,台灣大近年來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車、智慧量表、智慧零售、智慧節能等領域的卓越成果,舉凡製造業、農業、健康照護等,都已有運用IoT技術的案例;同時,明年在5G商轉驅動下,垂直應用領域將能開展出更多的商機,台灣大將為企業客戶提供尖端的解決方案。台灣大物聯網應用不限台灣,全部都可「整場輸出」海外。

吳傳輝表示,台灣大打造的新莊棒球場不但是全台灣第一座智慧球場,並整合5G高科技與創新商用服務,提供包括智慧停車、智慧居家照護、智慧零售、3D人臉辨識和骨架追蹤、智慧眼動照顧、球場座位視野即時預覽和360度選位、AR/VR零售導覽等應用科技在國人面前,成為第一個從球場出發結合鄰近商圈的全方位「5G智慧示範區」,讓現場喜愛棒球運動的外籍人士耳目一新,表示未來台灣大的5G發展令人期待。

而台灣大除已於7月30日宣布成立全台最大智慧應用生態系「5G超盟」,集結近百國內外電信設備商、手機製造商、應用平台及服務業者、新創與研發團隊等外,吳傳輝強調,台灣大也規劃帶領物聯網生態系的國內合作夥伴們一起進軍國際,把台灣大物聯網設備輸出海外,運用跨境物聯網技術,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多樣的創新服務。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