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嘉澤小金雞嘉基12月中掛牌 光通訊新品挹注明年營運升溫

嘉澤小金雞嘉基12月中掛牌 光通訊新品挹注明年營運升溫

2019/10/08 19:02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嘉澤小金雞嘉基12月中掛牌 光通訊新品挹注明年營運升溫
嘉澤及嘉基董事長朱德祥。(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嘉澤 (3533-TW) 子公司嘉基 (6715-TW) 今 (8) 召開上市前業績說明會,董事長朱德祥指出,明年在 3 大筆電客戶拉貨持穩,加上光通訊傳輸新品也將於明年逐步放量,看好明年業績優於今年,嘉基預計 12 月中掛牌上市。

嘉基今年受中國筆電品牌客戶變更產品設計,導致出貨遞延,影響第 3 季營收表現,不過,目前已開始重啟出貨,加上另外 2 個美系筆電品牌出貨持穩,第 4 季營運回溫。

嘉基也積極拓展光傳輸應用,公司指出,資料中心 100G 光纖傳輸線,最快可望本季通過認證,也正在跟 1-2 個美系客戶洽談,未來將採 ODM 的方式合作。

在攝影棚影音傳輸的 Thunderbolt 光纖線束,也預計本季通過蘋果及英特爾認證,明年第 1 季可望同步出貨。

此外,嘉基也跨進車用領域,由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以及自駕車,都需蒐集大量影像判讀,因此,需要光纖高速傳輸,公司透露,目前正在跟車廠研發認證,未來也可望成為新營運動能。

至於美中貿易戰,嘉基雖然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蘇州,但主要交貨是給代工業者在泰國、越南或是台灣等地,至於直接銷售至美國的部分,客戶也願意吸收關稅成本。

目前嘉基主要產品應用還是以消費性應用的電子傳輸線為主,光通訊應用比重不到 5%,而市場地區營收分布來看,美洲 60.75%、歐洲 21.69%、亞洲 15.69%、其他 1.87%。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嘉澤嘉基連接器連接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