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上緯投控海洋二期20座風機完工 年底前取得電業執照

上緯投控海洋二期20座風機完工 年底前取得電業執照

2019/10/09 13:1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上緯投控海洋二期20座風機完工 年底前取得電業執照
上緯投控海洋風電第二階段20部風機,已於今(9)日上午安裝完成。(圖:上緯提供)

上緯投控 (3708-TW)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 20 座風機,已於今 (9) 日上午安裝完成,預計年底前取得電業執照,董事長蔡朝陽表示,該風場完工,也證明台灣人有自主開發離岸風場的能力,而子公司上緯新能源也將進行股權交割,並強調處分上緯新能源並非自己初衷,感嘆形勢比人強。

上緯投控旗下開發的離岸風場包括海洋風電與海鼎風電,其於竹南架設的海洋風電第一階段已於 2017 年正式商轉,總裝置容量 8MW(百萬瓦),第二階段再安裝 20 座 6MW 風機,總發電容量共 128MW。

蔡朝陽今日宣布,海洋風電第二階段 20 座西門子風機,已於今早安裝完成,預計年底前取得電業執照,將成為除中國外,亞洲第一座商用規模的離岸風場,要「獻給雙十國慶」,證明台灣人有能力主導開發離岸風場,並將 1.19 億元的印花稅交給苗栗縣長,回饋地方。

完成海洋風場第二階段後,蔡朝陽表示,上緯新能源也將進行股權轉移交割,並會談妥海能風場的漁業補償協議,而海能風場專案融資也將完成。

上緯投控日前決議出售離岸風電業務子公司上緯新能源 95% 持股,處分收益上看新台幣 26 億元,將依股權交割、風場籌資進度、工程進度及竣工等條件,分三階段認列收益,法人看好,前兩階段收益年底前就可望貢獻獲利表現。

在出售上緯新能源及其子公司海能風力發電 95% 股權後,上緯投控等同淡出國內離岸風場開發市場,未來將專注於風電新材料開發,目標是成為全球風電材料的領頭羊。

蔡朝陽也強調,處分上緯新能源不是自己的初衷,也不是原本的規劃,但形勢比人強,再多的不捨,也只能堅毅向前行,或許這是老天給的磨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上緯投控蔡朝陽風電風機海洋風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