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王品9月營收創今年次低 部分鵝夫人店鋪將轉型

王品9月營收創今年次低 部分鵝夫人店鋪將轉型

2019/10/09 18:4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王品9月營收創今年次低 部分鵝夫人店鋪將轉型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右)和執行長李森斌(左)正積極調整中國事業體。(鉅亨網資料照)

連鎖餐飲集團陸續公布 9 月營收,王品 (2727-TW) 因中國事業體衰退約 8%,9 月整體營收下滑至今年單月次低,達 12.38 億元,月減 23%,年減 2.79%,王品坦言,昔日有米其林一星加持的品牌「鵝夫人」,營運不如以往,部分店鋪將轉型為新品牌「鵲玥」。

而美食 - KY(2723-TW)(85 度 C) 較上月下滑 1.16%,也終結連續 13 個月年衰退,轉為年成長 1.03%,整體來看,兩大業者表現仍受到中國市場的影響不小。

王品 9 月合併營收 12.38 億元,月減 23.12%、年減 2.79%,第三季合併營收 41.95 億元,年增 0.12%;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 124.34 億元,年增 1%,其中台灣事業體為 70.8 億元,年增 5.08%,中國事業體 52.3 億元,年減 4.55%。

王品說明,9 月營收衰退主因,是中國事業體整體店數較去年同期減少 10 家,使業績下滑至 1.1 億元,年減 8.15%。

其中,中國的兩大主力品牌王品牛排和西堤同店銷售額仍持續成長,持續向上,舞漁、北島鮨鮮也已開始獲利,不過,鵝夫人在展店太快之下,反而今年以來營運表現不如以往,致整體營運績效下滑。

因此,王品正在積極調整鵝夫人經營策略,細分商圈特性後,部分商場店將轉型為粵菜新品牌「鵲玥」。

美食則指出,在中國市場門店數仍低於去年同期,不過同店營收成長達雙位數,且今年的中秋月餅銷售金額雖大致和去年持平,銷量有成長。

展望第四季,王品表示,10 月將「THE WANG」從中國市場導回台灣,搶攻高價牛排市場,首店進駐台中七期,平均客單價約為 2000 元,與既有「王品牛排」以不同價位帶的區隔搶攻市場,添新成長動能。

而 85 度 C 已在華盛頓州開出當地第 5 間門市,德州則選在卡蒂市開出當地第 12 間門市,繼加州、德州和華盛頓州之後,接下來將進軍奧勒岡州,當地首店選在波特蘭。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