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豪展Q3毛利率拚逆衝高,單季獲利逼近去年前3季總合、EPS上看1.5元

個股:豪展Q3毛利率拚逆衝高,單季獲利逼近去年前3季總合、EPS上看1.5元

2019/10/1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療器材廠豪展(4735)公布9月營收1.08億元、年減45%,第三季營收3.28億元、年減16.5%,主要係去年同期有較多標案的貢獻,不過,在產品組合轉佳、供應商管理、內部管理效率提升拉動下,毛利率將創歷史新高,推升獲利同步跳高,逼近去年前三季總和,EPS挑戰1.5元,有機會再創新高紀錄。

今年標案較少的豪展,累計1-9月營收9.03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05%,成長力道較弱,不過,獲利表現卻很「硬挺」,上半年毛利率29.13%,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6個百分點,獲利更較去年同期大增8成,每股盈餘1.72元。

董事長莊明輝表示,毛利率提升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新產品出貨及標案減少產品組合優化,二、供應商管理效益:增加供應商來源,透過談判降價降低成本,三、內部的管理改善效率提升,如既有產品有新開案,他舉例,吸鼻器以前出貨量不大,現在已經獲得大客戶百靈的訂單,近期還一直追加。當然,匯率相較去年,也有些幫助。

雖然9月營收1.0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5.9%,第三季營收3.28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減少16.5%,在三大要素幫助下,毛利率不但不會因為營收規模下滑而減少,反而會進一步提升,獲利更可望逆勢向上,法人則預估,單季毛利率將超過30%,有機會創歷史新高,獲利有機會逼近去年前三季總和,EPS挑戰1.5元的新高紀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