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麗清(3346)9月營收雙減,盼Q4新接訂單出貨帶動營運正成長

個股:麗清(3346)9月營收雙減,盼Q4新接訂單出貨帶動營運正成長

2019/10/15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3346)自結9月合併營收3.01億元,受惠部分新機種提前至8月拉貨,使得單月營收月減19.56%,年減16.92%。

在中國新車銷量市場狀況仍表現低迷下,客戶的拉貨力道也較為保守,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達30.3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19%。

麗清表示,雖今年以來中國車市影響公司營收成長表現,但觀察日前汽車產業發展趨勢,不僅需要滿足駕駛與乘車人員對於安全性、舒適性的訴求,更進一步達成實現環保與智能的技術進程,由於LED車燈可多元設計且光源壽命長的特性,是品牌車廠積極導入新車應用的技術之一。

麗清進一步指出,LED尾燈方面,由於各品牌車廠針對光學設計、電子功能設計朝向複雜、獨特的客製化需求,且平均每車一組尾燈提高至兩組,拉升單一LED車尾燈模組單價及毛利率表現,麗清有望隨著客戶的需求增加。

展望第四季,麗清指出,雖然目前中國終端車市尚未明顯回溫,但從目前訂單結構來看,合資品牌與自主品牌車款的訂單比重為7:3,可見合資品牌車廠積極推出新車款搶占自主品牌車廠的市場份額,目前公司已接獲多款包含LED車頭燈、車尾燈之新訂單,預計第四季起逐步量產出貨,有機會帶動整體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