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股王大立光翻黑拖累指數回測平盤

台股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股王大立光翻黑拖累指數回測平盤

2019/10/16 12:34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股王大立光翻黑拖累指數回測平盤
獲利賣壓出籠,指數回測平盤。(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今 (16) 日開高走低,開盤一度衝上 11180 點,挑戰 11200 整數關卡,但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午盤台積電回測平盤,大立光更是翻黑下挫,拖累指數走勢,法人分析,台股目前已來到相對高檔位置,短線恐面臨震盪修正壓力,今日估量約 1400 億元。

觀察今日蘋概三王表現,台積電午盤拉回平盤整理,大立光更是翻黑,午盤跌幅擴大至 2%,鴻海則維持平盤上狹幅震盪,表現在三王中較為強勢。

族群方面,銅箔基板大廠台燿傳出伺服器用板產線出狀況,恐痛失 Google 訂單,股價被打至跌停,拖累聯茂跌逾 9% 、台光電也跌逾 2%,成盤面上最弱勢的族群。

被動元件族群股價也修正,國巨、華新科午盤雙雙走跌逾 3%,光頡、大毅跌逾 4%,禾伸堂、信昌電等也走弱。

不過,擁資產題材的個股,在大盤開高走低下,依舊維持上漲攻勢,南港拉出逾半根漲停,國產股價續強,伴隨台商回流題材,營造建材個股也同步強勢,欣巴巴、潤泰材雙雙攻上漲停,力麒也大漲逾 6%。

法人分析,台股今日開高拉回,顯現資金獲利了結,加上目前位階相對偏高、近 2 日共漲逾 200 點,恐將面臨拉回修正的壓力,不過,美中貿易戰緩和,加上大選將近,預計指數將在萬一附近高檔區間震盪,而明日台積電將召開法說,也會是另一大關注重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盤中盤勢大立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