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5G試驗場域〉亞太電攜交大秀5G 推無人機、智慧輪椅

〈5G試驗場域〉亞太電攜交大秀5G 推無人機、智慧輪椅

2019/10/16 18:04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新竹
〈5G試驗場域〉亞太電攜交大秀5G 推無人機、智慧輪椅
亞太電今日攜手交大展示5G成果。(圖:亞太電提供)

亞太電 (3682-TW)、交通大學及鴻海集團 (2317-TW) 共同成立「鴻海 - 交大聯合研究中心」,在交大校園中打造 5G 實驗網路,今 (16) 日展示研究成果,如無人機、智慧監控、智慧輪椅等,同時驗證 4G 與 5G 的差異。

亞太電將無人機結合 5G 進行智慧巡邏及建物掃描應用,董事長呂芳銘表示,透過 5G 特性,當無人機進行空拍時,高解析度影像會即時傳回控制站並轉成 VR 影像,再利用邊緣運算與 AI 技術,偵測車流、人流狀況,來得知交通流暢程度。

呂芳銘指出,偵測人流時,透過 4G 傳輸的影像會較為緩慢,但透過 5G 的低延遲特性,傳輸的影像除清晰外,也不會停頓。

此外,無人機可針對高空建築物進行掃描,協助工程人員判別電線裸露與建築外牆剝落的位置,省去威脅、耗時的人為勘查,未來無人機也將廣泛運用在運輸、監控、巡檢、直播、農業、空中基地台等各領域。

智慧輪椅方面,交大指出,智慧輪椅像是一輛無人車,不管在室內或室外,系統可偵測自駕路線,輪椅可針對當前的狀況立即判斷是否該停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亞太電鴻海呂芳銘5g無人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