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休息換手讓中小型股發揮

【倫元投顧】休息換手讓中小型股發揮

2019/10/16 18:04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美中貿易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又在 Fed 寬鬆政策加持,激勵美股連續上漲衝高,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可見貿易戰受影響最大的就在半導體類股,而美國半導體跟台場連動最大,有助於拉高台股的上檔空間。

不過,今天補漲到節能股 (太陽能、LED),這是低基期族群的補強行為,通常最落後的類股也動了,說明短期漲勢進入最後階段,因為太陽能矽晶圓近期雖有漲價題材,但是以非主流的“多晶” 矽晶圓為主,主流的 “單晶” 矽晶圓只有中國地區在漲,而且即使產品有漲價,也仍然處於虧損中,只是技術面的落後補漲而已。

早盤強勢的人氣股 PA、散熱等都衝高壓回,市場投機力指標轉弱,台股回檔壓力增加。其實拉回是好事,畢竟前期強勢股如 PA、散熱、ABF 基板、銅箔基板、低價 PCB 等漲幅已大,讓投機資金釋放出來才有利於多頭的輪動。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洽 02-2321-9933 理財專員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表格台股盤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