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大擴先進製程,EUV POD供應商家登(3680)訂單接不完

個股:台積電大擴先進製程,EUV POD供應商家登(3680)訂單接不完

2019/10/18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台積電(2330)17日法說會最大重點在於大舉調升今年資本支出達150億美元,並預估明年資本支出也將維持此驚人數字,主要用於擴充7+奈米、6奈米與5奈米產能的擴建,這也意味著,台積電自明年起對於EUV POD需求將大爆增,讓全球唯二通過認證,且是最大供應商的家登(3680)自明年起獲利大爆衝。

最先進製程光罩層數增加,並藉由導入EUV設置致使曝光速率大舉提升,尤其最先進製程對EUV設備與EUV POD需求將自明年起呈現數倍以上的成長態勢。而家登是台積電EUV POD的直接且最大供應商,目前家登在全球EUV POD中更已經取得七到八成的市場佔有率。

至於家登本身,自今年起,因晶圓代工廠開始導入EUV設備,致使EUV POD接單強勁,已經呈現供不應求態勢,公司下年接單與出貨也將更勝過於上半年,明年出貨也將較今年有三倍以上的增量,惟家登官方向來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