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雲端伺服器成長明確,法人估廣達明年EPS突破4元,創五年新高

個股:雲端伺服器成長明確,法人估廣達明年EPS突破4元,創五年新高

2019/10/18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廣達(2382)雲端伺服器業務強勁成長,預估今、明年均可望有雙位數成長,加上淡出蘋果Apple Watch業務有利獲利提升,台系法人樂觀看待明年廣達的成長性,預估EPS將突破4元,較今年亦呈現雙位數成長,寫5年新高紀錄。

廣達近期股價在日本樂天電信開台將延遲半年以及傳出將在明年淡出Apple Watch的生產行列而下挫,也持續呈現貼息的狀態。不過,廣達資深副總兼雲達總經理楊麒令週四(17日)受訪時表示,看好5G商轉對雲端伺服器需求持續熱絡,美國與歐洲亦有新客戶進場,今、明兩年廣達伺服器業務將連續雙位數成長,激勵週五(18日)股價上漲1-2%。

據悉,廣達是美國網路巨擘FAMG(臉書、亞馬遜、微軟、谷歌)資料中心主力供應商,且在二線資料中心以及區域電信商的業務也持續增加,增添其雲端伺服器的成長動能,尤其在5G虛擬機房的創新業務上,儘管樂天延後開台,但長期仍是廣達雲端業務成長利器。

法人指出,在雲端伺服器業務成長趨勢明確之下,預估廣達明年合併營收將達1.05兆元,較今年成長逾5%,獲利方面,除伺服器毛利較高,加上逐漸淡出Apple Watch生產行列,有助毛利率提升,預估明年該公司毛利率重回5%之上,EPS突破4元,年增雙位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