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世界先進董座方略表示,明年不確定性雖存在,但還是會有些期望

個股:世界先進董座方略表示,明年不確定性雖存在,但還是會有些期望

2019/10/21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八吋晶圓代工龍頭世界先進(5347)董座方略看明年,坦言不確定性還是存在,但會有些期望,也希望明年八吋代工產能還是吃緊。

就2020年來說,方略坦言,現在全球對於2020年的GDP預測多下修,而半導體產業又跟全球GDP幾乎貼著走,連動性高,若GDP下修,又缺乏殺手級應用的話,明年就一定不會好。

方略也進一步提到,明年不確定性還是存在,但對明年仍舊有些期望,希望人工智慧與5G趨勢下,能幫助半導體產業跟全球經濟走勢、全球GDP脫鉤,也因此,若總結來看,對於明年,雖是保守看待,卻有著樂觀的期望。

至於八吋晶圓代工部分,目前有些產品線的利用率還是很吃緊,但有些相對不緊,而0.18微米製程比較緊;另外驅動IC的部分,因為先前產能開出太多,近來許多廠商都在減產,而需求何時轉好還不明確。

方略分析,雖然MCU晶片多轉到十二吋投片,但分離式元件的投片上六吋轉入八吋趨勢明確,加上IGBT、MosFet等也都在八吋投片產出,此外,IDM廠多不再擴產,因此整體來看,還是希望明年八吋晶圓代工產能依舊是吃緊狀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