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亞培前全球製造總監加入,台微體(4152)全球商業化生產供應鏈建置啟動

個股:亞培前全球製造總監加入,台微體(4152)全球商業化生產供應鏈建置啟動

2019/10/2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微體(4152)明星商品TLC599將邁最後一哩路,宣布邀請前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全球製造總監張學典博士加入團隊,擔任製造開發處副總經理,憑藉在亞培、羅氏(Roche)、葛蘭素史克(GSK)及拜耳(Bayer)各大藥廠累積超過35年藥物製造和品質保證的經驗,將帶領台微體開啟全球商業化生產供應之新紀元。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張學典在藥物製造開發方面擁有亮眼的成績,包括成功地管理多家cGMP廠的品質系統、與全球各地的活性藥物成分(API)供應商及委外生產製造商(CMO)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期待張學典將所累積的豐富經驗與對美國、歐洲及亞洲各國現行藥品優良製造規範的寶貴知識,傳承給台微體的製造開發部門,透過新血的加入及經驗的傳承,帶領台微體製造開發部門走向商業化製造的領域。

張學典表示,「TLC599已進入三期樞紐臨床試驗,只剩最後一哩路就可以完成目標--退化性關節炎疼痛藥物商品化。我很驚豔以台微體這種規模的生技公司,卻擁有多個具全球商業價值的產品,實屬難得。因此,我很榮幸能在這個關鍵時刻加入經營團隊,在確保提供優良品質的臨床試驗用藥供應時,同時為將來的商業化生產供應鏈做最完善的準備。」

張學典博士擁有35年以上製程開發、專案管理與品質保證的經驗。在加入TLC之前,張博士經營一間顧問公司,輔導客戶公司執行與協助品質稽核、品質改善和其他化學製造管理相關問題諮詢。在此之前,張博士於美國亞培公司累積了25年的製藥經驗,並負責全球委外生產活性藥物及多種藥物劑型的品質保證。張博士在亞培任職期間,曾因其傑出成就而獲得許多總經理獎。

張博士取得美國密蘇里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無機化學碩士學位、並於美國杜克大學取得有機化學博士學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