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太景*-KY流感新藥TG-1000申請中國Pre IND會議,亞太區授權程序啟動

個股:太景*-KY流感新藥TG-1000申請中國Pre IND會議,亞太區授權程序啟動

2019/10/21 11: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新藥公司太景*-KY(4157)今(21)日宣布,北京子公司太景醫藥研發(北京)已正式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遞交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的「臨床試驗申請前溝通交流會議(Pre IND meeting)」,待NMPA完成相關審核程序,即可正式遞交臨床試驗申請(IND)文件,明年將依序在美國、台灣、日本及韓國的IND申請,展開全球佈局規劃。

太景表示,開展臨床同時也積極洽談亞太地區授權,在中國方面已有多家大型藥業表達高度合作意願,希望共同開發流感新藥市場,目前太景亦啟動合作程序,密集協商中,以期盡快達到產品商業化的目標。在日本市場部分,於10月初的Bio Japan大會中,太景已與多家日本藥業洽談合作;同時也按計畫開啟亞太區其他國家及歐美市場的授權洽談。

TG-1000為全新作用機轉的帽依賴性核酸內切(酉每)抑制劑(Cap-dependent endonuclease inhibitor),可有效阻斷病毒複製與傳播,也不易受流感病毒的演化變異而產生抗藥性。在藥物特性上,TG-1000與既有藥物相比,具有多項優勢。

太景董事長黃國龍表示,TG-1000作用於流感的搶帽機制,抑制病毒mRNA轉錄的啟動,可有效對抗A型、B型流感及禽流感;不同於既有藥物Oseltamivir(如克流感)的黃金治療時間為發病後48小時內服藥才有效,而TG-1000在症狀出現72小時後服藥仍然有效;且新藥具有只需口服一劑之潛力,Oseltamivir的療程則是連續五天、每天服藥兩次。

TG-1000與新上市的日本鹽野義抗流感藥物Xofluza效果相當,但臨床前試驗顯示TG-1000的安全性更高。根據研究結果,已證實Xofluza的效果優於克流感,未來可望成為市場上抗流感病毒藥物的新主流。

中國大陸東陽光藥業的可威(克流感學名藥)2019年上半年銷售額已達到28億元人民幣,預估全年可超過60億元人民幣,將能進入中國大陸十大藥品排行,未來若太景流感新藥順利上市,市場規模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