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影一(8458)減資後掛牌股價一度大漲,擬重新申請上櫃

興櫃:影一(8458)減資後掛牌股價一度大漲,擬重新申請上櫃

2019/10/21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影一(8458)減資後今天重新掛牌,股價開高走高,走勢強勁。影一在減資後股本為1億元;另外,影一計畫重新申請上櫃,盼能成為台灣第一家純電影的上市櫃公司。

影一指出,在經歷過前幾年的調整及累積的經驗值,今年營運可望漸入佳境,第二季單季因經紀收入挹注,單季開始獲利,每股稅後盈餘0.08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1元呈現轉盈。

影一製作的電影「返校」,累積票房已經超過2.5億元,該片也入圍金馬獎等12項,可望衝一波票房佳績,有機會超過3億元。

影一指出,「返校」的海外版權已經順利出售給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地區,未來韓國及美洲等地區也將陸續售出。未來在票房持續增加、海外版權陸續出售、販售給航空版權、販售給有限電視及MOD版權等,加上政府及地方政府的輔導金補助,

法人估計,扣掉電影成本後,「返校」獲利約達到1.3億元,以影一持有40%而言,每股盈餘貢獻將達5-6元。

此外,影一明年另一部喜劇「喜從天降」計劃在春節檔上映,由於此片成本不高,法人估,有機會能持續獲利。

至於經紀方面,今年第二季主要是因為經紀收入帶給影一單季獲利,目前經紀約10個藝人,而公司也於6月簽下「返校」女主角王淨及男主角曾敬驊,這兩位新人由於飾演「返校」而爆紅,公司預計未來在經紀部的收入也持續帶給公司利潤。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