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豪展(4735)今年EPS上看4.5元,明年營收拚增雙位數

個股:豪展(4735)今年EPS上看4.5元,明年營收拚增雙位數

2019/10/22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療器材廠豪展(4735)第三季毛利率將創高,EPS上看1.5元。董事長莊明輝表示,第四季營收預估與前一季持平或小增,毛利率維持高檔,全年營運有機會創高,明年則會豐富產品線,除了三大客戶外,也會擴增規模較小客戶的供應品項,營運將重回成長,法人則預估,全年EPS上看4.5元。

莊明輝表示,去年公司成長力道比較強,主要係標案比較多,今年營收成長比較緩,預估可能僅持平,同樣是標案影響,應是經濟情勢變化大的關係。不過,今年營收成長雖不強,但透過產品組合轉佳、供應商管理、內部管理效率提升拉動,毛利率已經明顯提升,第三季會更好,有機會創歷史新高。

展望未來,他說,除了營收合計占比約5成的三大客戶包括百靈、博伊、塔尼達,會擴大產品品項的供應,添加業績動能,今年更增新增員工,其他規模較小的客戶,也會努力增加產品開發,供應更多產品,擴大到高中低階,把小客戶培養變大。現在前20大客戶,營收占比約70-80%。

他舉例,目前供應百靈的吸鼻器是兩段式設計,現在正在開發一段式,價格更有競爭力,而現在供應的市場只有歐洲,未來除了銷售國家增加,也在美國申請安規,明年就會出貨。日本大客戶,現在只有供應血壓計產品,年底將出貨額溫槍。

透過既有客的產品項目供應增加,未來大客戶的訂單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在不同產品、市場堆疊下,明年業績將轉強,有機會回到雙位數成長。至於今年營運,第四季營收預估與前一季持平或小增,毛利率維持高檔,全年營運有機會創高,法人則預估,EPS將達4-4.5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