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不畏獲利了解賣壓 尾盤爆量攻上11271點創29年新高

台股盤後-不畏獲利了解賣壓 尾盤爆量攻上11271點創29年新高

2019/10/22 15:14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後-不畏獲利了解賣壓 尾盤爆量攻上11271點創29年新高
不畏獲利了解賣壓,台股尾盤爆量上攻11271點創29年新高。(鉅亨網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重申美中協議進展順利,加上美股財報傳喜訊,台股今 (22) 日由電子權值股領軍,儘管盤中面臨獲利了解賣壓,但尾盤買盤進場點火,帶量上攻,終場收今日最高 11271.25 點,上漲 87.1 點,成交量 1260.03 億元,創 29 年新高。

觀察權值股表現,蘋概三王今日同步力守盤上,其中鴻海漲逾 2%,創下近 3 個月來新高,續往填息路靠攏,台積電漲幅也接近 1%,大立光盤中雖一度由紅翻黑,但尾盤也力守紅盤。

盤面上強勢族群,鴻海集團今日在鴻海帶領下表現亮眼,正崴漲逾 4%,台通、建漢、台揚、樺漢也有逾 1% 漲幅。

印刷電路板族群表現也不俗,南電受惠 ABF 載板旺季需求強勁,第 4 季營運續強,全年可望終止連 3 虧、亮燈漲停,同族群欣興也有近半根漲停板,聯茂、台光電與臻鼎 - KY 等,也在盤上表現。

砷化鎵族群在中國廠商積極去美化效應持續發酵下,宏捷科今再創波段新高,漲逾半根停板,帶動同族群持穩懋、全新、IET-KY、環宇 - KY 表現也不俗;光通訊族群,聯光通、前鼎亮燈漲停,眾達 - KY、聯亞、統新、上詮也在盤上表現。

盤面上弱勢族群,集中在橡膠、水泥、電器電纜、生技醫療、電機、觀光族群。

法人表示,台股仍處偏多格局,加上資金不斷湧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短線相對有撐,但美中貿易戰雖有正面訊息,但簽訂前仍有不確定性,加上全球局勢變化,須提防指數高檔拉回震盪,建議留意具基本面的個股。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盤後台股台積電蘋概三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